英媒评21世纪足坛百大巨星:梅西压C罗领跑 内马尔仅第20

近日,英国媒体《独立报》评出了“21世纪足坛100大巨星”,梅西力压C罗位居第一,尤文巨星排在第二位,而内马尔仅排于第20位,这不禁令人唏嘘不已了。

对于梅西,该评选如此写道:“梅西是崇高的,他就是标杆,梅西就象征着足球本身!”

“你可以从梅西职业生涯的无数个辉煌瞬间中,挑选出任一个时刻,来说明他的天才之处,但正如巴萨人士所说,即使在训练中,你也无法接近他,他就是如此的疯狂!”

而点评C罗时,独立报则写道:“C罗希望能够做到最好,他认为自己是世界最佳,尽管大多数评论家把梅西放在第一位,但仍有很多令人信服的理由支持C罗是最好的,C罗是一个顶级的大赛型球员,他总是想要进球并承担责任。”

很明显,独立报的评选及理由中,其认为梅西是“足球之王”,是神一般的存在:“梅西就是足球本身”——这一评价,何止是“崇高”,岂不就是“足球上帝”了吗?

该报对C罗的评价,显然也不低,如“令人信服的理由支持他是最好的,是大赛型球员,进球并承担责任”——不过,令人玩味的是,该报却如此表述称:“C罗认为自己是世界最佳,尽管大多数评论家把梅西放在第一位”。

当然,看过中国的C罗迷们的评论后,或许这些“大多数评论家”,或者世界足坛名宿们,都不过是“砖家”而已了,中国的C罗迷则一直相信,他们这些球迷要比“世界专家或砖家”们要更懂足球,更懂罗总裁。

而在梅西和C罗之后,从第3位开始是:哈维、罗纳尔迪尼奥、伊涅斯塔、罗纳尔多、亨利、齐达内、卡卡以及卡纳瓦罗、皮尔洛、拉莫斯、布冯、拉姆、菲戈、苏亚雷斯、布斯克茨、杰拉德、舍甫琴科、内马尔……第39位是伊布拉希莫维奇……

估计,像大罗仅居第6;内马尔更是排在第20位;伊布更是仅列第39位——不仅他们的球迷,包括这些巨星本人,都不可能会接受吧?

像内马尔,虽因不自律,来到大巴黎两个多赛季,表现有下滑趋势,但内少在巴西队、巴萨队时,表现仍非常抢眼,他夺得过欧冠,还带领巴西队夺得了奥运金牌——以其足球水平、成绩与当今第一身价,最起码应排在前十才对!

当然,最大的争议,或仍是榜首之争——毕竟,梅西拿了六座金球奖或世界足球先生,C罗也有五个;在国家队方面,梅西拿到过世界杯亚军、美洲杯亚军和世界杯最佳球员;而C罗则拿到过欧洲杯冠军,和一个影响力不大的欧国联杯。

特别是在中国,梅西与C罗谁更厉害?显然呈现无解的争论状态——当然,不好的一面是,中国的这两大球迷群体,在争论中,最后总会滑向互骂对方及对方的偶像上,这或就是中国球迷水平、素质仍低下的表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