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中国卫星太空拍摄空军开放日,战机超低空飞掠被清晰录像

中国空军近日在长春某机场举办开放日,大批先进战机扎堆登场献技。出乎大家意料的是,就在表演期间,离地面数百公里的太空中,国产卫星也在关注这一盛况,拍摄了机场全貌甚至还有飞行表演的视频,战机编队飞掠过程清晰可见。

中国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19日发布了该公司卫星从太空拍摄到的长春航展照片,这张照片恰好拍到了参加航展的歼16、运20及其他静态展示机种与空中的“红鹰”表演队同框的珍贵画面。长光卫星是我国第一家商业遥感卫星公司,曾自主研制我国第一颗商用高分辨率遥感卫星“吉林一号”。

“红鹰”表演队飞跃机场上空(来源 长光卫星)

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长春航空展10月17日起在长春举行,歼-20、运-20、歼-16、武直-10、直-8等多型现役主力战机参展并进行飞行表演。航空开放活动为期5天,包括1个主题日和4个公众日,共有空中展示、地面展示和配套活动三大板块。

地面静态展示的机群(来源 长光卫星)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红鹰、天之翼飞行表演队和蓝鹰跳伞队在航展上做了精彩的空中表演,本次被卫星抓拍的正是其中的“红鹰”飞行表演队。红鹰飞行表演队来自空军第三飞行学院,使用“K-8”教练机进行表演。

地面机群(来源 长光卫星)

整个机场全在卫星拍摄范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