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10超声波指纹被一个硅胶壳破解,官方正紧急修复

近日一对英国的夫妇发现了三星S10手机的致命缺陷,当三星S10套上前后全包的硅胶手机壳之后,发现不是机主的人也可以轻松绕过指纹识别解锁手机,幸好这个问题发现得早,并没有因此而造成任何经济损失。
图片
图片
这种手机壳在国内比较少见,是可以把屏幕和机身都完全包裹的硅胶壳,只是包裹屏幕的硅胶会很薄,相当于一层贴膜保护屏幕,但是当三星S10套上这种硅胶壳之后,手机里头只录入了妻子的指纹,丈夫却可以隔着这层薄硅胶直接解锁进入手机,绕过了三星S10的超声波指纹系统。
图片
其实在三星S10开售初期就有人实验过部分贴膜的确可以破解超声波指纹,没想到薄硅胶居然也可以破解,三星一直提倡大家购买官方手机壳,但三星官方手机壳实在比较昂贵,是第三方手机壳的至少一倍以上的价格,所以三星也只能不断通过软件更新来调整超声波指纹的灵敏度和安全机制,官方承诺11月会彻底解决硅胶套破解指纹的bug。
图片
其实不仅是超声波指纹,普通屏幕指纹模组也可以低成本破解,目前市面上最难被破解的手机识别技术就是苹果的3D结构光,因为需要用到立体高精度的人脸模型才有可能被破解,安全性一直远高于安卓手机的屏幕指纹,各位一定要好好保管手机不要轻易丢了,现在市场上有能力和有技术破解密码和指纹的人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