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王耀:浓香型白酒企业要聚焦高品质产品

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10月19日,“中国浓香白酒高峰论坛”在酒博会期间举行。苏酒集团(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耀在论坛上表示,老窖池是浓香型白酒最显著的特色,窖池核心资源集中体现了浓香白酒酿造的精髓,是成就高品质白酒的基础条件,也是打造高端稀缺的必备要素;在消费升级背景下,浓香白酒企业要聚焦高品质产品。
图片
白酒行业属于完全竞争性行业,行业市场化程度高,竞争激烈。前瞻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浓香型白酒销售额在白酒中占比超过一半,约为51.01%;酱香型、清香型、兼香型销售额各占15.31%、12.02%、5.66%,其他类型白酒销售额占比16%。此外,在业界名酒评比中,浓香型白酒占比也呈现绝对优势。
在论坛上,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表示,浓香型白酒历史源远流长,生产销售地域广阔,不同区域的粮食、微生物菌群、工艺都不相同,品种风格多样。结合当前消费趋势,王延才指出,浓香企业的现状是“长期不缺酒,但是长期缺好酒”,未来需要在浓香好酒上下功夫。
苏酒集团(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耀表示,老窖池是浓香型白酒最显著的特色,只有浓香型白酒生产企业还完整保留一批历史悠久的老窖池群,包括洋河、五粮液、泸州老窖、古井贡酒等企业。这些窖池核心资源集中体现了浓香白酒酿造的精髓,是成就高品质白酒的基础条件,也是打造高端稀缺的必备要素。
王耀同时提到,消费在升级,结构在分级,高品质消费是大势所趋。他号召浓香白酒企业要聚焦高品质,焕发自信的力量,实现“大国浓香,多个特色,全面开花”,打造高品质的浓香产品。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摄影 王子扬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