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投10中砍28分!CBA首位顶薪球员把郭士强吓出一身冷汗

北京时间10月19日,CBA季前赛进入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今年夏天一直保持着全胜的辽宁队将要面对主场作战的青岛队,这也将是青岛站的冠军争夺战,此前两队都是保持着两连胜,而最终这场比赛也确实是打出了季前赛冠军争夺战的水准,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辽宁队并没能轻松获胜,相反在第四节曾让青岛队差点追上比分,最终还是依赖超级外援史蒂芬森的稳定罚球才最终以2分的优势险胜对青岛队,可见这场比赛还是打得非常精彩的,而青岛球迷对于青岛队表现也是非常满意,甚至通过季前赛的优异表现,他们已经看到了青岛队崛起的希望!

辽宁队差点被破了不败金身

而青岛队之所以能在第四节吓出郭士强一身冷汗,主要是因为此前受伤病影响的青岛队本土王牌球员张骋宇在这场比赛爆发了,在他季前赛首秀就非常劲爆的砍下28分,差点就破了辽宁不败金身,而张骋宇也是通过这场硬仗证明自己值得成为CBA首位顶薪球员。相信很多球迷对于顶薪球员这个称呼并不陌生,可这更多是在NBA联赛,在CBA从去年夏天开始走进大家的视野,当时有传闻上海队有意引进青岛队的王牌球员张骋宇,而为了防止王牌球员被挖走,青岛队方面发布声明,声称他们已经以顶薪优先续约权跟张骋宇!

张骋宇成为CBA首位顶薪球员

随后CBA公司宣布从去年夏天开始推出了新的合同制度,每支球队有3个顶薪名额,而张骋宇就是这样成为CBA首位顶薪球员!而张骋宇当时拿到CBA顶薪合同大家并不意外,因为在16-17赛季他可是场均能得到15分,最近2个赛季也是能场均得分上双,完全值得青岛用顶薪合同续约他。从面对实力最强的辽宁队这场季前赛可以看出,张骋宇在今年夏天经过苦练后确实进步很快,特别是辽宁名宿吴庆龙成为青岛队的主教练后,特地为张骋宇设计不少战术,在这场比赛中张骋宇上场33分钟,全场17投10中,其中三分球7投4中,罚球4中4,内突外投得到28分1篮板1助攻。

张骋宇对阵辽宁砍下28分

其实在前面三节比赛中,辽宁队还是一直控制着比赛节奏的,首节结束时,辽宁队30-19领先,半场结束时,辽宁依然以57-49领先着青岛,直到第三节结束,辽宁队还能以79-66大幅领先青岛队。可是到了第四节,突然风云突变,先是杨金蒙连续取得6分吹响反击号角之后,作为青岛队的本土头牌张骋宇开始接管比赛,他开启了自己的三分雨模式,连续命中关键三分,最小时将分差追至只差3分,大有翻盘之势,把场边的郭士强吓出一身冷汗,幸好是辽宁还有超级外援史蒂芬森,靠着他一人独砍27分14篮板9助攻3抢断全能数据,这才惊险影响青岛队。

辽宁幸亏有了史蒂芬森

这场比赛虽然青岛队输球了,但青岛球迷一定不会沮丧,反而是看到了崛起的希望。毕竟他们的王牌球员张骋宇终于又在吴庆龙麾下活了,加上今年夏天引进了赵大鹏以及赵泰隆这两名前国手,以及很有可能还签下上赛季常规赛MVP亚当斯,其实就阵容实力而言青岛队谁也不敢小觑,而青岛队能否崛起,除开需要吴庆龙的调教外,作为青岛队的本土头牌张骋宇的表现也是至关重要的,而现在张骋宇面对辽宁队都能打成如此劲爆的表现,我们也有理由相信青岛队在新赛季真的会不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