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皮卡市场前三季度累计销量31万辆

新京报讯(记者 秦胜南)新京报记者10月20日获悉,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018年中国皮卡市场同比增长10%的高增长基础上,2019年皮卡市场1-9月累计销量31万辆,同比增长-3%。

乘联会分析,皮卡成为乘商结合的消费新热点。9月中国皮卡市场同比增长-12%,环比8月增长13%,主力车企的产品率先突破“国六”排放。2019年的皮卡市场虽然受“国六”影响而下滑,但继续保持旺盛的增长活力,增长-12%,在汽车市场中表现较好。

从皮卡厂家表现分析看,今年前9个月,长城汽车皮卡销量为9.83万辆,保持平稳的绝对优势地位,较去年9.78万辆略有上涨;排在第二位的是江铃汽车,皮卡销量为4.04万辆,同比下降31%;郑州日产排名第三,皮卡销量为3.53万辆,同比上涨9%。

同时,前9个月,销量第四位至第十位依次为江西五十铃皮卡销量为2.35万辆,同比上涨1%;江淮汽车皮卡销量为1.91万辆,同比下降5%;上汽大通皮卡销量为1.89万辆,同比上涨16%;中兴汽车皮卡销量为1.84万辆,同比下降26%;黄海汽车皮卡销量为1.77万辆,同比下降15%;北汽福田皮卡销量为1.42万辆,同比上涨2%;长安汽车皮卡销量为1.17万辆,同比上涨38%。

根据乘联会的皮卡市场跟踪,皮卡走势中的长城皮卡占据绝对主导地位,前期是风骏5皮卡表现较好;近期是风骏7表现突出,成为市场的主力。

新京报记者 秦胜南

编辑 李文娣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