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新赛季MVP两连庄?做好3件事总决赛指日可待

图片
上赛季的雄鹿可谓是打出了近几个赛季以来最精彩的表现,不但球队顺利的拿到了全联盟第一的战绩,而且还一路杀入到东区决赛,尤其是他们“一星四射”的打法,更是成为了联盟继小球战术之后又一个新颖的战术。但是东区决赛的折戟,却让雄鹿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尤其是他们的当家球星字母哥,更是在与伦纳德的较量中败下阵来。面对新赛季,字母哥显然还要做的更多。
图片
在上个赛季,字母哥场均能够得到27.7分12.5篮板以及5.9次助攻,同时还有1.3次抢断以及1.5次封盖,十足的全能型选手。其实早从字母哥进入联盟之后,人们便将其视作像詹姆斯一样全面的球员,但是由于球队的成绩不佳,使得字母哥总是在与其他球星的对比中败下阵来。但是雄鹿在上个赛季拥有了一套完整的阵容,尤其是他们的几名大个子投手,更是成为了联盟又一道亮眼的“风景线”。有了他们的帮助,字母哥在比赛中也变得更加自如,最终用自己优异的表现拿下了个人的第一个常规赛MVP奖杯。
图片
不过,在季后赛的字母哥表现却并没有什么亮眼之处。虽然带领雄鹿轻松杀入到东部决赛,而且他们还以2-0的大比分领先猛龙,但是面对更加顽强的伦纳德,字母哥显然有些准备不足,尤其是在面对猛龙车轮式的防守时,字母哥的应对办法并不多,而且他与队友之间也失去了链接,最终雄鹿只能遗憾败下阵来。即便拿到了常规赛MVP,但是字母哥身上仍然有一些缺陷值得注意。
图片
第一,增加与队友之间的配合。当然,雄鹿在上赛季的“一星四射”的战术取得了成功,但是字母哥与他们之间的联系并不太多,很多时候,这些外线大个子射手的发挥,都是在字母哥无法处理球的最后时刻才起到作用。外线的射手群与字母哥之间总是隔着一段距离,而字母哥在比赛中也经常是自顾自的打球,如果能够增加与队友之间的链接,那么雄鹿的战术或许会变得更加完善。
图片
第二,字母哥的三分球。即便字母哥开始注意到了自己的三分球命中率,但是他仍然没有什么太好的表现。在上个赛季,字母哥的三分球只有25.6%,创下了近4年以来的新低,而且他单赛季三分球命中率最高的一个赛季也仅有34.7%。如果字母哥不提升他的三分球,当雄鹿进入到比赛的关键时刻,对手就能够很轻松的猜透他的进攻方式。在小球时代,三分球是最主要的得分武器,就连西蒙斯都开始在练习三分球,看来字母哥也需要注意一下了。
图片
第三,字母哥的罚球。上赛季字母哥的罚球命中率为72.9%,作为一名超级得分手来讲,这样的罚球命中率实在是有些偏低。按照常规模式,像字母哥这种级别的球星,罚球命中率大都保持在85%甚至90%以上,这样才能够从容的应对对手在最后时刻的犯规战术。雄鹿队已经在上赛季东部决赛吃过亏,如果字母哥能够在新赛季保证自己的罚球命中率,那么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会更有杀伤力。
图片
虽然相比西部,东部球队的实力相对更加均衡一些,但是这也意味着各队之间的差距并不会太大。雄鹿如果想要继续保持在东部的统治地位,那么字母哥的表现就尤为重要,特别是在各支球队的核心阵容大洗牌之后,像哈登、詹姆斯等人争夺MVP奖杯的概率大减,如果字母哥能够带领雄鹿再一次杀入东部决赛,那么他将会有机会拿下职业生涯的第二座常规赛MVP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