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是日本国民IP,《勇者斗恶龙Walk》推出后,成绩斐然

博士在六月份的时候和大家分享了文章《类似<精灵宝可梦GO>,<勇者斗恶龙>出了款新手游》,讲述了Square Enix 、将推出全新手机游戏《勇者斗恶龙Walk(Dragon Quest Walk)》。这款手游与《精灵宝可梦GO》类似,一样是基于GPS技术开发的AR作品。其由 Square Enix 与日本手游大厂COLOPL 共同开发。
图片
时间来到现在,《勇者斗恶龙Walk》在9月12日于日本推出,目前已经上市超过一个月了,那么这款类似《精灵宝可梦GO》的手游到底表现如何呢?《勇者斗恶龙》这个日本国民IP的号召力如何呢?博士带大家来看看。
图片
根据海外第三方统计机构 Sensor Tower 的调查数据显示:AR游戏《勇者斗恶龙Walk》在同类游戏中创下了日本地区有史以来第二高的首月营收,总金额高达8600万美元!博士提醒:这是在日本地区的收入,因为《勇者斗恶龙Walk》目前的游戏设计和内容都限定在日本。
图片
同时,《勇者斗恶龙Walk》在苹果和谷歌双渠道的下载量已超过170万次,非常厉害!当然,相比于《精灵宝可梦Go(Pokemon Go)》的1.18亿美元的收入(日本地区)来说,《勇者斗恶龙Walk》要逊色一些。不过《勇者斗恶龙Walk》的吸金能力则更为出色,平均每次下载消费金额达到51美元,而《精灵宝可梦Go》只有12美元,这也意味着日本玩家更愿意在《勇者斗恶龙Walk》里花钱。
图片
博士在七月份的时候和大家分享了文章《<哈利波特:巫师联盟>仅排第二,最赚钱的AR定位游戏还是它》,讲述了当时的《哈利波特:巫师联盟》首月全球收入为1200万美元。在日本地区,收入只有可怜的96.5万美元,尚且排在第三位。可以看到:《勇者斗恶龙Walk》在日本的首月收入都大大超过《哈利波特:巫师联盟》在全球的首月收入!
图片
而其他的AR手游《行尸走肉:我们的世界(The Walking Dead:Our World)》、《侏罗纪世界:生存(Jurassic World Alive)》等等在日本的收入就不值一提了。这个很好理解,毕竟《宝可梦》、《勇者斗恶龙》都是在日本广受玩家喜爱的知名IP。
图片
不过,《勇者斗恶龙Walk》在日本本土的表现并不能说明它在其他国家也能成功,而且目前从游戏内容和设计来看,短时间内这款游戏似乎也不想拓展到海外,毕竟在日本的收入已经非常丰厚了。这对于我们国内的玩家当然不是好消息,短时间内我们是玩不到《勇者斗恶龙Walk》这款游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