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石块从天而降 男童意外被砸中头部倒地

节目视频

10月19日下午3点42分左右,在韶关曲江区的源河鸿景小区内,有一名10岁的小男孩在事发地玩耍,突然被石头砸中头部,站不稳的他随后就倒在地上

从事发的监控视频看到,当天下午3点42分左右,穿蓝色上衣的小男孩仰着头往楼上看,突然之间就倒在地上。任凭他怎么努力,还是无法坐起来,附近的小朋友看到这个情况,连忙跑过来帮忙扶他起来。

随后,业主们联系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连忙过来帮忙,小男孩也随即被救护车送到医院救治。有参与救援的小区保安就告诉我们,小男孩是被高空抛下的一块石块砸中的。

被石块砸中的小男孩,现在的情况是怎样呢?

男孩的父亲邓先生说,小男孩现在还在ICU,因为伤到头部骨头,凹了进去,还有淤血,当天做了手术,还需要观察

那么到底石块又是哪里抛下的呢?记者在小区北东区5栋走访。

有业主称,七楼在装修,可能是从那里掉下来的

随后记者来到7楼的位置,这个单位的墙上张贴着一张温馨提示,是由小区物业发出的,要求业主不要高空抛物。记者留意到该单位没有入住,处于没有装修的阶段,这边锁上插着钥匙 随便就能打开门,见到里面有不少沙石,还有一些砖头 这边的门没有锁,如果有人进来 把东西弄到楼下,后果是不堪设想

而旁边一栋楼的7楼同样有一个空置的单位,大门随便能打开,而且地面上还有一些断开的水泥块。

有业主也表示,小区高空抛物的情况,不时就发生,不少还是小孩子在楼上玩耍所抛下的。

对于高空抛物,有律师说:一种是建筑物组成部分剥落或者坠落,导致他人伤害 所有人、管理人、使用人,无法证明自己没有过错,那么就要承担侵权责任,另一种是非建筑物组成部分,例如家里的烟灰缸掉下来,导致人家受伤 找不到嫌疑人,除了自身证明不是嫌疑人外,那么其他可能侵权人都要给予补偿

类似的高空抛物伤人的情况,时有发生,那么又该如何改善或者杜绝这种情况呢?

物业公司加强巡视,有条件要安装摄像头 拍下现场,最重要提高业主自身的素质,在小区的公告栏张贴一些案例,告诉业主 会出现重要的法律后果。高空抛物 除了要赔偿,如果严重 还有可能承担故意导致他人伤亡的后果

目前,男童的父母已向派出所报案,具体情况有待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