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人即地狱》号称韩版《轮到你了》?别开玩笑了

一部《轮到你了》让我对悬疑剧看上瘾了,正当我愁着没有剧给我解解闷的时候,韩剧《他人即地狱》正好就出现了。
《他人即地狱》改编自网络漫画《惊悚考试院》,原漫画在韩国的点击量高达8亿次,是一部拥有超高人气的网络漫画。
图片
故事将背景设定在一个考试院中。
韩国所谓的考试院其实就是我们的廉租房,一个房间一张床。
男主尹忠友受邀来到首尔上班,可首尔高昂的租房费用让他承担不起,于是他为了省钱住进了租金便宜的伊甸考试院。
图片
入住的第一天周围的一切让他感觉有点奇怪,但是又说不上哪里“怪”。可当他展开新的生活时却接连遇到诡异的事件,先是考试院中的住户一个个消失,而后是房内的东西似乎被人动过,其他住户的行为举止相当奇怪,甚至连后续来到的牙医徐文祖都透露着一股阴森森的气息。
随着居住的时间越来越长,尹忠友也变得愈发地怪异……
图片
这部剧由刚服完兵役的任时完,与《孤独又灿烂的神:鬼怪》中的“阴间使者”李栋旭主演,两人在剧中的表现透露着一股淡淡的基情味道,尤其是当徐文祖(李栋旭饰)对尹忠友(任时完饰)说:“亲爱的。”那暧昧的语气与眼神,一看他们就是有故事的人。
图片
该剧在一开始就设下了悬念,尹忠友受伤被人拖着走。这一悬念设置得很巧妙,在一开始就抓住了观众的好奇心,让人忍不住想往下看。
除此之外,该剧对原著的改编也是一大亮点,剧中对大反派牙医徐文祖的设计十分微妙,在原著中这一角色是不存在的,最终的大反派其实是一开始就被牙医杀死的斯文男。牙医这一角色的出现一个是增添了故事的戏剧性,一个是在结尾处成为迷惑观众的点,究竟牙医这一角色是否死了。
图片
图片
虽然一开始悬念设置得很巧妙,但说它是韩版的《轮到你了》,就有点言过其实了。从剧情上来说,它不及《轮到你了》烧脑。《他人即地狱》在一开始就抛出了男主身处于杀人魔窟这一事实,并没有将一开始的悬念延续下去,这让人一下子就失去了兴趣。
从人物的设定上来说,它不及《轮到你了》丰满。在看这部剧的时候,给我的感觉更多地是沉闷、乏味,它对人物的刻画并不够深入,给人的代入感并不强,比如对男主与同事之间矛盾没有用足够的笔墨描绘,每次都只是点一下而已。
图片
虽然在剧中加入了各种上司挖苦下属、情侣相互不理解的桥段,但也不能激起我继续观看下去的欲望。不过,这些桥段却让我们更好地理解男主为何会变成魔鬼的原因。
这部剧挂着惊悚悬疑剧的名号,可全剧的悬疑、惊悚的气氛并不是很强,直到第八集的时候才给我一种后背发凉的感觉。
图片
在前面八集一直给人一种平淡无奇的感觉,到了后面才开始渐入佳境,最后一集是全剧的精华所在,故事的反转让人应接不暇,真真假假、虚虚实实让人分不清,牙医徐文祖究竟死没死也成为观众讨论的焦点。
图片
从剧集的收尾来说,《他人即地狱》的确胜过《轮到你了》,可仅仅只是收尾胜过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