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愧是黄晓明念念不忘的女神,高情商太圈粉了

溜了好久的《演员请就位》终于播出了......

从导演阵容公布再到演员表演小考怒目,吊足了观众的胃口。果不其然,一播出就引发热议。

再就业的童年男神明道晋级失败,有些失望,有点看不起自己。

但殊不知,你让其他人演的霸道总裁在你面前都是部门经理,请这位哥哥自信点!

陈凯歌讲戏一针见血,听他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大导不愧是大导!!!

郭敬明一如既往的充满争议,但论吵架真的从来没有输过!

真·诡辩奇才,不嫌事大的网友建议郭敬明请参加奇葩说。

长达3个小时的节目里,相比迟迟就位不了的演员们,四位导演的看头太足了。

这明明就是导演已经就位嘛!

比如赵薇,再次让阿美感叹情商实在太高了。

节目前40分钟是101式的演员无聊地选座位环节,全靠赵薇“碎碎念”不冷场,瞬间小燕子附体。

虽然话痨属性,但是人家可不是瞎说,既活跃了气氛又缓解了略显尴尬的氛围。

演员进场是按照戏龄从少到多入场的。

第一个出场的是新版小龙女毛晓慧,初生牛犊不怕虎跑去陈凯歌队伍,赵薇调侃说:“凯歌导演,您压力很大啊,要对姑姑负责”。

瞬间把场子热了起来。

还不忘cue一旁李少红导演,“您喜欢什么样的演员?”

少红导演:颜值高的!!!

薇:哦,和郭敬明一样。

郭敬明: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MC薇上线。

众多美女演员都选择去赵薇组,她谦虚地说自己是吸引大长腿,自称是女团。

其他导演都很羡慕靓丽演员跑去赵薇组,她自嘲是因为自己没什么异性缘,薇导真的很会说话啊。

演员跑去少红导演那里,她说:实力派都跑去少红导演那里了,有追求。

大家一窝蜂地跑去赵薇和郭敬明组,名导陈凯歌队伍只有毛晓慧一人,显得有些尴尬,这时赵薇探过身说:

“是不是人家风闻你的要求特别严格,特别难以达到你思想的高度,大家都怕你,不敢来。”

听听这话说的,多没有漏洞,一方面解了围,另一方面又捧了陈凯歌名声鹤起。

喜剧演员金靖出场时,还跟郭敬明打赌斗嘴,又为节目组制造了话题。

结果打赌输了,还给自己台阶下:人家不是选你,是为了那些帅哥,你要清楚地认识这一点。

是真的,只要理由找得够快,悲伤就追不上我。

薇姐综艺感太强了吧!

不仅演的好戏、当好导演还能上得了综艺,最强薇姐无人能及。

演员正式演出时,赵薇点评演技时总是先会先送上“商业吹捧”。

明道和陈若轩雨中实拍打戏,她共情地说演员真的很辛苦。

包文婧一直做包贝尔背后的女人,专业演员出身的她对演技没自信,赵薇鼓励她,正处于演员最好的时间。

赵薇确实很会鼓励人,而且她的鼓励法真的很管用,是天生leader,对比隔壁黄晓明她的情商更被夸赞。

本队演员刘雅瑟出演《滚蛋吧!肿瘤君》亚历山大,找不到感觉崩溃时,赵薇耐心开导她,减轻她的心理压力,重拾自信。

帮她调好机位、走位,给她最适合的表演环境。

对于演员来说,遇到一个爱自己演员的导演,如果她可以足够懂演员,是能给角色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跟陈凯歌善于为演员梳理角色不同,赵薇是极其具有同理心的导演,也许同为演员,一部磕磕绊绊走过来,她更加心疼演员所承受的一切。

当刘雅瑟表演完,自责说自己演得不好。

这时赵薇安慰雅瑟,她是一个真挚又很有灵气的演员,很适合拍电影。

当自己心仪的演员鄂靖文因为规则设定进了郭敬明组,鄂靖文还因为没有坚持赵薇而感到愧疚时,赵薇反而很大度说,每个导演都很认真,演员归到哪个组都会学习到很多东西,是没有遗憾的。

既打消了鄂靖文的顾虑,同时也肯定了各位导演的专业,也传达了节目的意义。

有人说,只有天生的容颜,但没有天生的高情商,但像赵薇高情商的美女真的不多见,拥有顶级的容颜和顶级的能力。

刚出道时,一路大红大紫的赵薇,也因为少不经事事业陷入低谷,险些被封杀,让她更加谨言慎行,经过时间的磨练让她永远现在成熟的气质。

她是个极其想各个领域做出成绩,事实证明她确实做到了,每个领域都有坚固的粉丝。但她还有一个访谈粉,实在是字字珠玑,言之有物,这样的谈吐没有很深的专业知识和文化的积淀出不来。

什么东西是你不愿意失去的?

她觉得最重要的是真诚,如果这点都丢失了,但做演员就没有希望了。

被问关于红的理解。

她觉得演员认为自己一直会红是一件非常好笑的事情,自己只是时代的沧海一粟,要做好这个心理建设。

她对执念的理解。

她觉得特别执念的人是不太好的,放下所谓的执念是可以获得人生的平静和快乐,但如果执念太低的话,人过于淡泊的话,对于演员来说也是件不太好的事情,是拍不出动人的作品的。

对于网络暴力,她之前也在采访中提到,这些恶意在微博评论里攻击别人的人,其实都是在发泄自己负面的情绪,而且都是同一群人。

仔细看她的采访,你会发现她是一个说话极其有逻辑的人,她不会用看似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让人信服,她就是用最通俗易懂语言表述她的人生哲学,无不透露出高情商的睿智通透。

她的人际理念也值得反复揣摩,圈内有名的好人缘。

当老板时,旗下演员杨子姗离开了赵薇工作室,并发文表达了感激对赵薇的知遇之恩。

“不负韶华,不负初心,有你才有我,美好依旧,感谢薇姐的照顾,致我们未曾辜负的青春。”

杨子姗出演赵薇导演处女座《致青春》走红,她在采访中多次表达了对赵薇的感谢。

表示如果自己的老板不是赵薇,可能自己早就退出娱乐圈里。

可见赵薇对员工不是压榨,而是出于像姐姐一样关心她。

杨子姗结婚时,她又以征婚人的身份出现在婚礼上,并为两人送上祝福,可谓亦师亦友。

《致青春》上映时,黄晓明拄着拐杖为她宣传造势。

电影北京发布会时,苏有朋特地从台湾过来撑场见证她重要的时刻。

赵薇则回应他:“青春的记忆是我们共同珍贵的回忆”。

赵薇身材走样被吐槽,苏有朋公开场合力捧她,“她永远是我心中最美的女神”

有人说,赵薇谈的对象非富即贵,才会选择嫁给了富商黄有龙。曾经赵薇接受采访时,透露过自己的爱情观:不抱希望,各自独立,可以当伙伴。

她保持着自己独立的人格和独立的生活,她的无论对事业还是爱情,都保持着成熟的理性。

有人说人生最好的状态无不是知世故又不世故,力圆滑而弥天真。赵薇就是这样的存在,优雅又不端着,没有距离感又公私分明,她是每个女人都向往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