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采访了4个90后:创业真的能赚更多的钱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
如你们所见,今天这篇内容,是我们围绕微信支付策划出来的。
其实里面的所有故事都有它的现实原型,前三位还是常常跟我一起去喝东西的朋友,在创业(或者也可以说成“开自己的小店”)这件事上,他们都有自己的风格:或许洒脱到全部股份都不要,或许对商业这件事简直就是信手拈来,又或许是“我知道我赚不了那么多”的知足。
而第四位,则更现实得多,他来自山区,做的是修车的小生意,最大的愿望也只是“顾客不要赊账”而已。
跟平时在媒体里看到创业报道不一样的是,这四位没那么“自以为是”,觉得自己做的事情必须成为一件了不得的事。
他们只是在某个时间点,想那么做,然后就这么做了而已。
而在我角度看来,他们也并没有比普通人要多出哪些特质,只是这个时代的科技,赋予了他们从前人们无法获得的商业能力。
随着微信支付的普及,让中国近亿的中小商户提升了他们的经营效率,同时数字化科技创新带来的信息平权,给更多人提供了高效优质的工作机会。
“无论在哪,做什么生意,无论生意大小,都可以享受数字化带来的进步。”
(来源:杂乱无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