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次明确“老虎”秦光荣的流毒:家风败坏 大搞迷信活动

“经查,秦光荣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毫无党性原则,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做两面人,公开发表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违背的言论,履行主体责任失职失责,徇私干预纪检监察工作,严重破坏党的组织路线,扭曲用人导向,大搞迷信活动。”

撰文 | 余辉

秦光荣集政治蜕变、信仰迷失、经济贪婪、生活腐化于一身,其所作所为完全丧失了作为一名党的高级干部、共产党员和公职人员的最基本条件,辜负了组织的信任和嘱托,辜负了党中央、辜负了云南人民。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1日在昆明举行。

就在近1个月前(9月26日),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被开除党籍、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通报提到,秦光荣违反五大纪律,第一个便是违反了“政治纪律”——

“经查,秦光荣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毫无党性原则,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做两面人,公开发表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违背的言论,履行主体责任失职失责,徇私干预纪检监察工作,严重破坏党的组织路线,扭曲用人导向,大搞迷信活动。”

政知君注意到,秦光荣被开除党籍这一个月来,云南方面有几个值得关注的大动作。

其一,9月28日,云南省委召开会议,称“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

会议提到,要以秦光荣案为反面教材,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决不辜负党中央的信任、决不辜负全省各族人民的期望。

把坚决肃清白恩培、仇和余毒和秦光荣流毒影响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修复净化云南政治生态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省开展警示教育,坚持以案促改、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正本清源,坚决铲除政治生态污染源,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其二,10月21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

全会对秦光荣的评价是:

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给云南政治生态造成严重破坏,给党的事业和党的形象造成严重损害,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反面典型教材,对党的各级领导干部都具有重要警示意义。

全会提到——

当前全省最紧要的任务就是以秦光荣案为镜鉴,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坚决肃清白恩培、仇和等特别是秦光荣流毒影响,以案促改、破立并举、扶正祛邪、正本清源,引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白恩培、仇和等特别是秦光荣流毒影响的深层根源、严重危害,切实引以为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净化政治生态。

将一些地方、部门和领域政治生态污染源彻底根除;

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中被误导的思想认识和价值理念彻底扭转;

将一些党政组织中被带坏的党风政风彻底修复;

秦光荣的“流毒”究竟有哪些呢?不妨来看一下:

资料 | 云南发布 云南日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