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立法时间表被否决 英首相暂停“脱欧”协议

约翰逊·鲍里斯敦促议员支持3天内完成立法程序的动议被议会以308:322票否决,这意味着月底顺利“脱欧”的计划落空。

最新消息:

在“二读”“脱欧”协议中以329:229票赢得议会通过后不久,随后进行的对“脱欧”协议立法进程时间表的表决中,鲍里斯·约翰逊的三天倒计时时间表被议会以308:322票否决,这意味着月底顺利“脱欧”的计划落空。

英国当地时间10月22日,在经历两轮投票后,虽然鲍里斯·约翰逊“脱欧”协议“二读”通过了议会投票,但是其为时三天的“脱欧”立法时间表却被否决,这意味着10月31日英国“脱欧”的计划落空。鲍里斯·约翰逊随后发表讲话称将暂停此项“脱欧”协议,英国“脱欧”走向再度不明朗。(央视记者 白桦)

早前报道:

当地时间10月22日19点,英国议会投票以329票对299票“二读”通过了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脱欧”协议。随后的三天时间议会将对“脱欧”协议相关立法进行表决,英国于10月31日协议“脱欧”的几率大增。(央视记者 白桦)

据中国日报报道:

英欧最新“脱欧”协议获得英国议会初步支持

当地时间周二,英国议会首次就英欧达成的最新“脱欧”协议进行“二读”(second reading)投票,结果以329票支持,299票反对,允许该协议进入到立法程序的下一步。“二读”是英国立法机关的一种立法程序,要求议员对法案、议案的内容和原则展开辩论,并交付议会专责委员会研究和修正,这也是英国新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上台后在“脱欧”问题上取得的第一个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