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一代本田飞度正式亮相:造型及理念皆回归家庭

2019年10月23日东京车展期间,全新一代本田飞度正式亮相。新一代本田飞度的改变可谓是颠覆性的,外观、内饰、动力甚至是造车理念都有所不同。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内饰与动力皆有变化。新车共推出5种车型版本,本次日本先期上市的为混合动力版本。

在外观部分,全新一代本田飞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更加可爱圆润,现款GK5上大量的棱角线条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弧形线条,整体风格更加居家了。

单从前脸来看,能够凸显圆润可爱风格的最大元素就是两个硕大的头灯,不仅面积更大,造型也由现款方形变换为圆形,醒目的LED日间行车灯也很好地提亮了前脸的活泼气质;此外前保险杠样式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不再采用三区间式的X型设计,而是将左右进气口与中间进气口连通,降低了竞技感但提升了前脸视觉宽度。

来到车身侧面部分,新一代本田飞度依旧保持了本田MM理念,采用了比现款车型更短的前悬/后悬设计,进一步增加了车内的乘用空间。此外飞度侧面的一个很大亮点——三角窗也比以前更大了。

车尾造型与现款车型相呼应,尾灯取消现有L型造型设计,而是采用与前脸一样大面积且造型圆润的大灯,居家风满满。

新一代飞度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新飞度的这套内饰设计我们曾在Honda e上见过,设计很好地糅合了复古与科技感,视觉感受非常出色。作为亮点所在,新飞度中控显示屏与仪表盘都紧跟时代潮流升级为了全液晶规格,科技感满满;方向盘样式往复古的方向上靠,用上了现已有些罕见的双幅样式。从整体造型上来看,新车内饰无疑比现款车型更精致、更有档次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