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扮“速龙”小队栽赃香港警方?港媒踢爆暴徒阴招

港媒称,“假速龙”凭其形似香港警方“速龙小队”,一方面便于对香港警方发动伏击,另一方面则是针对特定目标施袭,并以此栽赃嫁祸香港警察。

图源:香港《文汇报》

海外网10月23日电近段时间以来,有暴徒假扮“速龙”小队在香港各处纵火破坏,企图以此嫁祸香港警方,然而暴徒这一阴谋却被香港媒体踢爆,有记者表示其在报道现场直击了“假速龙”企图伏击警方又失败逃逸的整个过程。

据香港《文汇报》23日报道,20日,有香港记者看到一队配备精良、外观与香港警方“速龙小队”极相似的一队“假速龙”在弥敦道、旺角道交界的十字路口与其他暴徒一同设置路障。当这队假“速龙”收到哨兵报告表示香港防暴警正在不断向现场推进时,一名戴眼镜的假“速龙”队长随即做手势发号施令,指挥小队展开行动。

港媒指出,这队“假速龙”约由六、七人组成,他们的装备仿照香港警队设置,备有铁盾和喷火枪,攻击力也比一般的暴徒要强一些,由于蒙面遮住样貌,“假速龙”皆在手臂绑上黄袖章,以便同党辨识。港媒称,“假速龙”凭其形似香港警方“速龙小队”,一方面便于对香港警方发动伏击,另一方面则是针对特定目标施袭,并以此栽赃嫁祸香港警察。

暴徒丢弃的装备(图源:香港《文汇报》)

据港媒报道,20日下午,一队“假速龙”企图在旺角伏击香港防暴警,但令暴徒没有想到的是,香港警方重拳出击,不仅以锐武装甲车开路冲破了暴徒之前设置的路障、而且还有水炮车紧随其后,“假速龙”眼见无处下手,便沿旺角道紧急撤退,潜入一条小巷,弃置身上的装备并换装扮路人,再四处散开由其他人掩护逃脱。

港媒称,“假速龙”这次行动的全过程被一位在现场报道采访的香港记者记录了下来。记者还曝光了一些现场照片。一名戴眼镜的“假速龙”指挥,在记者曝光其暴乱行径和照片后十分惊恐,有消息称其已极速离港潜逃,唯恐被香港警方追查拘捕。而此前公开煽暴的香港纵暴派在被问及有关“假速龙”的事情时,也变得三缄其口。

记者揭发“假速龙”的报道发出后,在香港社会引发了极大反响。正义的香港市民纷纷分享该报道,希望能尽快找出冒充香港警方的“假速龙”及其幕后黑手。香港市民表示,“假速龙”冒充香港警方的行径令人难以容忍,必须要让他们接受法律的制裁。(海外网 张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