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开园 杨春湖高铁商务区中芬智能运动公园启动建设

10月23日上午,中芬智能运动公园项目启动仪式在杨春湖高铁商务区两港示范带(蓝天路)举行。这是继WePark玩湃智能社区足球公园开园后,洪山区“中芬运动产业试点项目”的又一实践,将彻底引爆杨春湖两港国际运动公园项目。

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Jarno Syrjälä)、芬兰驻华使馆经济与贸易事务参赞安娜及相关市直部门领导,区委书记杨泽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悦斋、区政协主席王兰英、区委办主任严湘桃及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企业嘉宾等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常务副区长张健主持。

杨春湖高铁商务区是武汉市六大城市副中心之一,其规划的两港国际运动公园,总占地面积约380713平方米,南北长度2.69公里,是全国最大的海绵城市建设主体示范区。中芬智能运动公园便位于两港国际运动公园内北段,总规划面积约30000平方米,包含北极村、时尚球类运动场、中芬创新美好生活方式研究中心和芬兰梦幻岛四大内容。项目预计11月1日进场施工,12月3日局部开园,2020年元旦整体开园。

中芬智能运动公园-北极村

中芬智能运动公园-北极村

中芬智能运动公园-时尚球类运动场

据介绍,北极村约9000平方米,集结了轮滑运动、攀爬运动、平衡运动、弹跳运动、儿童游乐等15种极具体验的体娱运动内容;时尚球类运动场规划面积约16000平方米,包括3个智能足球教室、1个智能曲棍球场、2块五人制足球场、1块七人制足球场、4块标准篮球场地,以及足球活力指数大厅及足球文创实验基地;中芬创新美好生活方式研究中心规划面积约1160平方米,将引入芬兰领先的教育、体育、设计、康养等方面的经验和产业资源,创造活力健康的美好城市样板;芬兰梦幻岛规划面积约4957平方米,集运动功能、北欧文化展示、中芬文化交流室外展览功能于一体。

2019年是“中芬冬季运动年”。5月15日,洪山区政府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市与芬兰乐普森集团、中国陆道原乡共同签署《杨春湖两港国际运动公园“中芬快乐运动产业试点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迅速推动协议内容落地。“该项目的开发建设,不仅能促进洪山与芬兰在运动健康、运动教育、运动生活、运动文旅等领域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而且对促进全民健身,实现消费升级,助推杨春湖高铁商务区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杨泽发表示,洪山将以最优的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记者获悉,中芬智能运动公园由洪山区政府出台相应的产业支持和鼓励政策;武汉海绵城市建设公司提供资源平台;中新房长江(武汉)绿色建筑产业有限公司为总体投资方;陆道原乡和芬兰乐普森集团做产业内容和数字化运营,实现央企、国企、民企、外企强强联合,开创了合作开发及运营新模式。

天气预报

24

星期四

2019年10月

农历九月廿六

预计天气晴,东南风,最高温度25℃,最低温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