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另类体验,玩家可以在《守望先锋》中玩《俄罗斯方块》

博士在五月份的时候和大家分享了文章《玩法出现在《守望先锋》工作坊》,讲述了《Flappy Bird》这个魔性玩法被海外玩家 jTiKey 改成了《守望先锋》工作坊的全新模式。大家可以看到:像素鸟变成了法老之鹰,玩法和《Flappy Bird》一样,只要轻按一次空白键法老之鹰即可弹跃飞行,不过只要碰到绿色障碍物便会立即死亡。
图片
十月份,博士在文章《你真的熟悉<守望先锋>地图吗?玩家打造工作坊新玩法》中和大家分享了一个休闲玩法。为了考验大家是不是真的对地图中细节了如指掌,有玩家就用工作坊打造了一个叫做“它在哪里?”的玩法模式。玩家需要根据照片提示寻找确切的拍摄位置,然后按下键盘上的 F 来进行确认。
图片
上述的玩法只是《守望先锋》工作坊中的九牛一毛,大家都喜欢把其他游戏的经典玩法搬到《守望先锋》中,这其中当然不能少了《俄罗斯方块》这一经典休闲游戏。
图片
博士曾在文章《创意玩家在<超级马里奥制造2>中自制<俄罗斯方块>玩法关卡》中给大家讲述了一位来自英国的玩家“TheGamesCage”把《俄罗斯方块》的玩法搬到了《超级马里奥制造2》中。那么,俄罗斯方块怎么搬到《守望先锋》工作坊中呢?
图片
玩家在《守望先锋》工作坊推出一段时间后,才开始熟悉游戏的细节设计,才有把握把一些和第一人称射击游戏“风马牛不相及”的玩法搬过来,这其中自然有《俄罗斯方块》。博士近日留意到海外论坛上引起话题的工作坊玩法,那就是玩家“ochotonida”制作的《守望先锋》版《俄罗斯方块》。
图片
“ochotonida”表示关卡会在方块到达顶端或是方块数量到达极限后自动结束,另外,多人参与的话,系统只会随机挑选出一位玩家来挑战《俄罗斯方块》。博士看到这个《俄罗斯方块》关卡中并没有使用《守望先锋》里面的主要素材,属于“硬搬过来”的玩法,只是在方块消除时有一个爆炸的特效。
图片
虽然上述两款游戏的结合,并没有什么可玩性,但是毕竟是玩家的创意尝试。毕竟普通玩法是没有办法把《守望先锋》和《俄罗斯方块》联系起来的。你觉得呢?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