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开鲁持枪杀人案一审宣判嫌犯被判死刑 其曾开枪致5人死亡

新京报快讯 据内蒙古通辽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24日,由通辽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内蒙古开鲁县梁钧持枪杀人案在开鲁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宣判。
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认为,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梁钧犯故意杀人罪、非法买卖枪支罪、非法持有弹药罪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罪名成立,建议判处梁钧死刑立即执行的量刑建议于法有据,法院予以支持。梁钧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作案动机卑劣,手段特别残忍,情节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应依法惩处。
最终,法院一审判处被告人梁钧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非法买卖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犯非法持有弹药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依法对其数罪并罚,判处梁钧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宣判后,梁钧当庭表示要上诉。
此前报道:内蒙古开鲁持枪杀人案开庭:凶手持枪射出14发子弹 致5人死亡
2019年10月11日,由内蒙古通辽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梁钧持枪杀人案在通辽市开鲁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梁钧以杀人为目的持组装口径枪向6人射击共射出子弹14发,致5人当场死亡,构成故意杀人罪,非法买卖枪支罪,非法持有弹药罪,应当数罪并罚追究刑事责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