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歌如何定赛制?首期刘宇宁表现亮眼,周深如何和流量比投票

文/论音娱

千呼万唤始出来,各位喜欢听歌的朋友这一季度除了《蒙面唱将猜猜猜》以外,终于有一档音综值得一看了,那就是东方卫视的《我们的歌》!这档音综集合了16位歌手,八位前辈八位新生代,互相两两配对并且分为了A、B组,昨天晚上已经播出了节目第一期,我们先不聊大家最感兴趣的赛制问题,先说说首期节目吧!

首先在前辈这一选择上,四位前辈分别是:罗琦、任贤齐、李克勤和费玉清……选择上大体没什么问题,只不过对于大部分年轻人来说,罗琦可能会比较陌生一些。四位新生代分别是:许魏洲、刘宇宁、周深和小鬼王琳凯!【小鬼王琳凯不评价,笔者不懂说唱技巧】

许魏洲 费玉清-《你是我永远的乡愁》

许魏洲和费玉清其实可以算是两个对立面的声音了,一个胸声偏多、一个头声偏多,一刚一柔。对于费玉清就不更多介绍了,说说许魏洲吧,这位年轻歌手VOCAL其实并不差,单就这首歌曲来说,在副歌部分第一句

【今夜的你是我永远的乡愁】一处,【愁】字#D4转G4,G4这个音虽然并不算多高,但是许魏洲胜在仍然维持了大量的胸声,算是如今新生代中少有的偏胸声唱法的歌手了。而且主歌部分我们可以看出许魏洲也能柔,只不过其个人肯定更喜欢【厚】一些,期待后面和费玉清一同带来一首反差感更大的歌曲!

刘宇宁 罗琦-《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

与上面一样,仍然只主说新生代歌手。之所以在标题里面说刘宇宁很亮眼,其实更多的因为音色,刘宇宁的声音中喉音是比较多的,幸好本身音色比较好听,所以这倒也不算是什么缺点了。

歌曲第一句开头,就展现了其个人最擅长的摩擦声带去制造的音色,流行音乐在不考虑科学唱法与否的情况下,不得不说这样的声音还是好听的。

不过这首歌曲刘宇宁并未能在其擅长音域F4-G4这一区间有所演唱,所以还是期待后续的合作吧!

周深 李克勤-《追》

毫无疑问全场VOCAL水准最高的一组,周深可以说是如今新生代唱功最强的歌手了,这里不添加之一。尤其是今年《中国好声音》上的现场,与之前的柔相比,明显胸声更强了不少,说到这里确实优点羡慕周深的声带条件了!

整首歌曲后半部分什么概念呢?基本上可以直接说周深唱的是高八度了,也就是唱出了一种男女对唱的感觉,所以歌曲难度也不用分析了,整首歌曲周深演唱的部分都是难点,尤其是对于柔的把控,周深诠释得相当到位。这样的声音演唱出来的歌曲,基本已经让节目质量有了保证!

关于节目赛制

毫无疑问,很多粉丝朋友们更关心的还是赛制问题,我估计很多人可能到现在还没明白这节目怎么比拼!其实,我也不知道……开个玩笑,只要看了《我是唱作人》的朋友应该就知道这档节目的赛制是怎样的了。

AB组其实与上下半季的概念类似,这里有一个证据就是官方的这一段内容:

在喊话环节,看过A组通过VCR发来的战书,八位歌手各自回应中所包含的信息量异常丰富

A组向B组发去了战书,也就是说AB实际上是对立面,互相为一个战区,最终将会展开一场PK,各位这里可以理解为《我是唱作人》最终的上下半季PK。

而我们还应该清楚知道的一点就是,费玉清在节目中对其他几位说了:“听说我们还得有点竞争性是吧?”

这里其实各位就可以理解为组内PK赛制了。

综上所述,总结:首期节目为A组配对,配对完成之后,A组开始正式PK,组内淘汰,获胜的组合晋级。B组亦然,最终由A组获胜队伍与B组获胜队伍进行最终的总决赛!至于说最终一共淘汰几组,这个笔者就不太清楚了!

周深如何和流量比投票

有淘汰那么自然就会有投票,我在搜索赛制的时候看到有网友表示很担心周深,毕竟同台竞技的其他新生代歌手感觉流量确实都比周深高,周深粉丝虽多,但大都比较佛系,并不是那么“鸡血”,有的可能也只是单纯喜欢听周深唱歌而已。

其实粉丝大可不必担心这一点,节目组方面要么会选择场内观众投票,要么就是乐评人投票,总之不太可能会是场外投票的,不然这样就单纯是比拼人气了。而场内投票虽说流量仍有优势,但是我相信节目组在选人的时候,也是会有着自己的考量的!

总之,这是一档,值得一看的节目!喜欢文章的朋友可以点赞并分享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