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受好处费、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广西多名领导干部被调查

今天(11月1日),
广西纪检监察网发布一批通报,
多名干部接受审查调查,
一名干部被双开
……
详情请继续往下看
柳州市城管执法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4名干部被查
图片
广西纪检监察网网页截图。
据柳州市柳北区纪委监委消息: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部生态新区(阳和工业新区)分局办公室主任唐道芳、市容中队中队长莫先塨涉嫌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部生态新区(阳和工业新区)分局规划中队中队长黄政旺、市容中队副中队长王翔翔涉嫌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
贵港市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图片
广西纪检监察网网页截图。
1.平南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原副局长梁剑宇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4年中秋节至2019年春节期间,梁剑宇利用担任平南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职务之便,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陈某某、范某某,下属蒙某某等人送的礼金共计人民币4.4万元。此外,梁剑宇还有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9月,梁剑宇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低一个职务层次任职。违纪款没收上缴国库。
2.平南县公安局人民警察训练中心民警冯锦华违规帮助他人向国家工作人员赠送礼金问题。平南县某公司股东黄某某为了感谢时任平南县国土资源局股长杨某某(另案处理)的关照,2016年中秋节前的一天,冯锦华帮助黄某某赠送礼金人民币1万元给杨某某。此外,冯锦华还有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9月,冯锦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没收上缴国库。
兴业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原政治教导员庞锋被双开
图片
广西纪检监察网网页截图。
日前,经兴业县委批准,兴业县纪委监委对兴业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原政治教导员庞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庞锋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表里不一,欺上瞒下,说一套做一套,表面一套背后一套,做两面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名贵高档酒等,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不如实报告子女及房产情况;违反工作纪律,身为人民警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违规向执法人员打招呼、说情,对查处超限执法活动施加影响,导致有关案件违规从轻处理;违反生活纪律,长期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查处走私超限车辆、项目承揽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罪;其家庭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巨大,本人不能说明并证明其来源,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庞锋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毫无党性原则,背离初心使命,漠视党纪国法,思想堕落腐化,且在十八大乃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执法犯法,影响极为恶劣,丧失党员条件,严重败坏党的形象。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兴业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庞锋开除党籍处分;由兴业县监察委员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大家都在看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值班编辑:王飞
值班主任:孙璐
总值班:车欣欣
图片
点亮告诉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