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接受手术至少伤停三个月 勇士季后赛希望提前宣告终结

北京时间11月2日,据《纽约时报》记者马克-斯坦恩报道,在与太阳一战遭遇左手骨折伤势的勇士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今天成功完成了手术,将在三个月后接受复查。这意味着,他将至少缺席半个赛季的比赛,最早也要到2月份才能复出。【聚焦NBA19-20赛季】

库里是在周四主场对太阳队的比赛中受的伤,当时他在运球突破时撞上对方中锋阿隆-贝恩斯,失去重心左手触地,又被倒地的贝恩斯重重压到。从他当时的表情来看,相当痛苦。

库里很快被送回更衣室接受检查,离场之前甚至未能亲自完成这两次罚球。糟糕的消息很快传来,初步诊断认为库里的左手第二掌骨出现骨折情况。赛后,勇士又为库里安排了CT检查,再次证明了之前的诊断,至于是否手术,则要等待专家给出意见。

接下来的24小时时间里,关于库里的伤情没有进一步的更新消息,我们只在网上看到了手缠绷带的库里扮作巴斯光年庆祝万圣节的短视频,看起来精神状态相当不错。没想到,他最终还是接受了手术,而且恢复时间远比之前预测的要长(昨天曾有报道说库里如需手术可能休息4-6周)。

今年夏天,凯文-杜兰特选择离开勇士,克雷-汤普森又因为前交叉韧带撕裂预计赛季报销,加上勇士迫于薪金压力交易老将伊戈达拉、裁掉利文斯顿,让这支连续五年打进总决赛三夺总冠军的王朝球队实力大幅削弱。

新赛季迄今为止的几场比赛,勇士表现十分挣扎,仅取得了1胜3负的战绩,场均净胜分值是可怜的“-11.8分”。因为身边缺乏可靠的火力支援,库里遭遇疯狂包夹,场均只得到20.3分5个篮板6.5次助攻,且有多达3.8次失误,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只有40.9%和24.3%。

前所未有的防守压力,是库里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但以他的能力,相信经过适应仍然能够实现反弹。令人遗憾的是,他却还没来及证明这一点,就遭遇伤病打击,而勇士的季后赛希望,也基本在新赛季开始仅仅一周之后就宣告破灭。

(山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