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哩哩美”唱响渔家故事 全国网媒海南行采访团近距离感受非遗魅力

图片
11月3日,全国网媒海南行采访团走进临高县文化艺术中心。
图片
临高县文化艺术中心演员清唱人偶戏。
图片
临高县文化艺术中心演员现场教采访团成员表演临高人偶戏。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记者 王进文)“哩呀哩哩个美,哩哩个美雷爱,雷爱……”11月3日上午,“壮丽新时代 美好新海南”2019全国重点网媒走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大型采访活动第二站来到临高县文化艺术中心,采访团一行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临高县文化艺术中心位于临高新城区市政大道与金澜大道交汇处。走进艺术中心,10栋古色古香的建筑映入眼帘,图书馆、书画展览馆、阅览室、培训中心、创作室、露天表演场等文化服务设施一应俱全。临高历史悠久,唐代已设县建制,风土人情独特,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美誉。临高县文化艺术中心的设计结合了当地民俗文化,将人偶戏表演及渔歌文化融入其中。
在艺术中心临高曲艺舞台,临高渔歌“哩哩美”和人偶戏精彩上演。听着悠扬的曲调,采访团里不少人跃跃欲试。临高县歌舞团戏曲演员现场教学,网媒记者们学起了人偶戏和渔歌,在欢声笑语中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相关专题:壮丽新时代 美好新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