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至重庆动车,下月起票价有灵活折扣

近日,记者从遵义车务段了解到,从12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以公布票价为高限,适应市场需求,实行灵活折扣的差异化定价机制,对重庆至贵阳、宜昌至重庆部分高铁动车组列车的执行票价进行优化调整。其中,遵义至重庆西多趟动车组列车受影响。
图片
据了解,此次优化调整后的执行票价,严格执行国家关于高铁动车组列车票价的有关规定,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依据市场供求关系和客流规律,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多档次票价,总体有升有降,涉及170余趟列车,最大折扣幅度5.5折。其中,遵义至重庆西列车价格变动的有G8660次、G8558次等多趟列车。
记者查询12306网站了解到,11月30日G8660次的票价为:商务座245元,一等座131元,二等座81元;12月1日后该车次的票价为:商务座265元,一等座141元,二等座88元。11月30日G8558次的票价为:一等座131元,二等座81元,无座81元;12月1日后该车次的票价为:一等座141元,二等座88元,无座88元。
关于票价优化调整的具体情况,旅客可登录12306网站或通过当地车站公告查询。
来源:遵义晚报
编辑:蔡乾军 田 松
审核:冉世勇 赵应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