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开车互追致车祸续:受伤孩子脑死亡 肇事者家属曾称“我们更惨”

10月22日的车祸中,刘运深的爱人当场死亡,虽然事发已经近半个月,但是因为一直忙于儿子的抢救,直到11月5日,刘运深才匆匆从桂林的医院返回兴安县老家,安葬爱人。记者11月6日从遇难者家属处了解到,车祸当日其受伤的孩子已经在5日被医生宣布脑死亡。

10月22日,广西桂林一对夫妻因纠纷在马路上开车相互追逐导致车祸,造成另外两名成人死亡一名7岁儿童严重受伤的后果,遇难者中有一名56岁的扶贫干部,另一名遇难者秦某为一名7岁孩子的母亲,而他的孩子在此次车祸中受伤严重。北京青年报记者11月6日从遇难者家属处了解到,受伤的孩子已经在5日被医生宣布脑死亡,而本月4日,当地检察院已经以危害公共安全罪对该起交通事故的肇事司机唐某和袁某依法批捕。

刚安葬妻子 又获知儿子被医生宣布脑死亡

不到半个月的时间,46岁的刘运深从150斤掉到了120斤,10月22日发生在广西桂林兴安县的一起车祸,让他失去了妻子,7岁儿子刘浩然头部受到重创昏迷,被送进重症监护室。但是对刘运深而言,病床上的刘浩然似乎已经是他紧握拳头中的沙,越想握紧,越渐渐远离——11月5日医生告诉刘运深,刘浩然已经处于脑死亡状态。

“医生告诉我,孩子现在就是已经靠机器和药物来维持生命,但是我还是希望奇迹能够出现,所以一再求着医生再帮帮我。”刘运深说,“如果他真的不能坚持了,那我就把他和妈妈葬在一起。”

收治刘浩然的桂林市人民医院医生告诉记者,刘浩然被挽救回来的希望不大,“可能也就是几天的事儿,但是我们还是尊重家属的意见,继续维持他的心跳呼吸。”

刘运深的爱人是11月5日刚刚被安葬的,10月22日的车祸中,刘运深的爱人当场死亡,虽然事发已经近半个月,但是因为一直忙于儿子的抢救,直到11月5日,刘运深才匆匆从桂林的医院返回兴安县老家,安葬爱人。

“结果刚刚安葬完爱人,接待了帮忙的亲朋,就接到了医院的电话,说孩子已经处于脑死亡状态,或许就是这几天的事儿了,我只能又匆匆赶回医院,怕担心看不到孩子的最后一面。”刘运深说。

夫妻俩因纠纷马路上开车追逐致车祸

刘运深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有刘浩然的时候年龄比较大来了,已经39岁了,“我们夫妻俩只有这一个儿子,刘浩然是早产儿,刚出生的时候只有两斤半,刚一出生就被送进监护室,家里花了好几万,才在医生的帮助下慢慢长到五六斤重。”刘运深说,“儿子性格很好,特别开朗也很听话,因为是我快到40岁的时候才有了他,所以和爱人都很疼他,我爱人也辞了工作,专心照顾儿子。”

10月22日,刘运深的爱人和儿子倒在了路边。

据广西桂林兴安县交警部门通报,10月22日8时50分许,在兴安县双拥路烈士碑园3号门路段,唐某驾驶小车从县城往道冠方向行驶,在超越前方同向行驶的袁某驾驶小车过程中,与其发生刮擦,“造成唐某驾驶的车辆失控,撞倒前方同向行驶驾驶电动车的秦某和驾驶轻便摩托车的黄某,造成秦某、黄某当场死亡,秦某所驾驶电动车搭载的7岁男孩刘某重伤。”而经过兴安县局交警大队、刑侦大队调查了解,两辆小汽车的驾驶员唐某和袁某是夫妻关系,当天因纠纷驾车在马路上追逐,并造成包括黄忠新在内两死一重伤的严重后果。

“当时是我爱人骑着电动车送孩子上学,事故就发生在距离学校只有不到300米的路边。”刘运深说。

肇事者家属找遇难者家属诉苦称“我们更惨”

刘运深11月6日告诉北青报记者,儿子现在全天都住在重症监护室,家属每天只有下午4点半到5点半个小时的探望时间,但是即便其他的时间看不到儿子,刘运深还是几乎全天都待在医院。

刘运深几乎全天都待在医院

“爱人和孩子的鞋,都整整齐齐地摆在家里,就好像他们随时都会回来,我不敢回家,一回家心里就空落落的,现在就想待在医院,离儿子近一点,只有每天晚上过了11点,我才会回去朋友家住,或者住在宾馆,就是不敢回家。”刘运深说。

而在这次交通事故中遇难的另一名男性,是56岁的黄忠新,去世前他是桂林兴安镇三桂村脱贫攻坚工作队员,已经驻村一年多的时间。

扶贫干部黄忠新生前照片

“父亲还有几年就退休了,父亲出事前几天,我才刚刚完婚,本来我们一家人的生活是非常幸福的,一家人都想着好好生活,把日子过上去,我们甚至计划了父亲退休后的生活,但是现在这一切都成泡影了。”黄忠新的儿子11月6日对北青报记者说,“父亲当时是去送扶贫材料,他骑的那辆电动车,也是他日常工作时骑的车子。”

黄忠新的儿子告诉北青报记者,父亲出事后,肇事者的家属曾来看过他们一次,但是一直在诉苦,“他们和我们说,他们家两个人被关进去了,更惨,那个时候我们也不好说什么,也不是太想见到他们,后来就再没联系了。”

肇事者已被检察院批捕

据桂林兴安县交警通报,交通事故发生后,唐某、袁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11月6日北青报记者了解,11月4日,当地检察院已经以危害公共安全罪对该起交通事故的肇事司机唐某和袁某依法批捕。

根据事发后的监控视频显示,两名肇事者的车辆是从遇难者的后方撞过去的,刘运深曾看过监控,但是他看了一眼,便扭过头去了,“别人给我传过监控视频,但是我都删掉了,我没办法看出事后爱人和儿子就那样躺倒在马路上。”

扶贫干部黄忠新的儿子,原本在南宁工作,父亲出事后的这些天,他一直在桂林陪着母亲和奶奶,“公司为我破了例,让我在家多休息几天,照顾照顾家人。”他说,“现在只能坚强,好好处理好父亲的后事,安抚好家人,对于未来的赔偿,我们还没有考虑,等过一段时间再说吧。”

(北青报记者 付垚)

【版权声明】本文由企鹅号作者Qnews创作,在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下属平台独家发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此前报道

广西桂林一对夫妻开车追逐 致2名路人死亡1名小学生受重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