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到峨边堵得伤心?最新消息来了

国道G245线峨眉至峨边段,是通往峨边境内的交通要塞,也是峨边县城与外界沟通联系的重要交通动脉。然而近期以来,该路段道路通行状况一直饱受诟病。

对此,记者采访了经常往返峨边、乐山两地的杨先生,据他介绍,最近三周,每周日自己从乐山回峨边都会遇上堵车,堵车时间一般是1到2个小时,最长的一次是从下午2点堵到晚上12点。同时他表示,基本上每次堵车都是因为前面发生了车祸。

2019年11月5日下午两点半左右 该路段车辆出现缓行状况

2019年11月5日下午三点左右 该路段再次堵车

同样地,网友“wjxawy”在乐山新闻网海棠社区发帖称,该路段基本上天天堵车。特别是周末和节假日,逢假必堵车。同时他提到,由于沙湾到峨边路段正在施工修路,所以大货车都走峨边-大为-龙池-高桥-峨眉一条线路,导致经常堵车。对此,他询问到,该路段的拥堵状态是否有解决方案?沙湾到峨边的路多久能通车?

11月6日,记者从峨边县交通局了解到,G245线峨眉至峨边段交通拥堵状态主要是因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太快,峨边对外出口公路——峨汉高速建设相对较慢造成的。

据介绍,目前峨边将对G245峨边境内一些弯道进行加宽,尽力满足大型车辆通行畅通。另按有关规定,国道无特殊原因不允许限制大货车通行。在节假日,交警、路政将加大执法力度,严查违规违法超载车辆,加强交通疏导,尽量减少堵车现象。

同时据了解,目前峨轸路沙湾段已整治完成,峨轸路峨边段龚嘴至小河子正在加紧施工,力争年底前完成一期15公里升级改造,2020年7月前完工。届时运砂石车辆可分流至沙湾出境,G245峨眉至峨边段拥堵状况将有所缓解。待2020年底峨汉高速峨眉至峨边段通车后,G245峨眉至峨边段拥堵情况可根本解决。

(吴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