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百万评论为华流打call,肖战人气爆棚夺冠,《陈情令》又赢了

稍作了解就会发现,《陈情令》海外热度不止在韩国、泰国两个国家,影响范围也不仅仅在播出期间。

剧集海外辐射范围很广泛,带起了一波国剧热潮,圈了不少华流粉丝,一个个还很长情,最后肖战直接被送上人气第一的宝座,拿下了10余万票。

数据来源自外网特别针对中国明星举办的2019年人气评选,在主页以评论点赞打call的形式进行了持续近四个月的选拔赛。

有肖战、王一博所在的组别人气最高,第一轮评论就破百万,最后总数高达149万,可见《陈情令》的影响力。

肖战一人光点赞数就有2.1万,王一博位列第二,也有1.8万,第三名则是李现,也有1.3万,三人都是今年热播剧主角,《陈情令》一部剧占了俩,用作品说话,实至名归。

女明星这边虽然总数不及男明星,但也有13万评论,从这组排在前三的杨紫、杨幂、唐嫣,以及最后的冠军赵丽颖,也能看出外网网友的口味偏好。

外网网友就是如此耿直,国内的宣传营销很难被他们接收,这批破百万的数据真实的反馈出一个信号:华流热度确实受到电视剧海外输出的影响,《陈情令》在这点上赢了。

此时《陈情令》也正在海外热播中,一度占据韩网热搜,拿下4.9的高评分,收视率也不错。

电视台还特别配合热度举办“拍屏”活动,赠送韩文版原著,有网友统计,活动还有半个月时间截止,就已经有了破千参与量,相当于每集有400多张截图出现。

不仅如此,电视台还重新调整了排期,每日直播一集还要重播一集,并将《陈情令》加入了周末档期,真正的热播中,一点都不亚于当初在泰国的热度。

如果真的要举办韩国见面会,相信会有不少观众愿意去现场,看看他们对《陈情令国风音乐演唱会》真情实感的线上反馈,就知道这事真的可行!

国剧有着其他国家电视剧都无法模仿的特殊气质,特别是像《陈情令》这样的古装剧,因为中国古装剧蕴含的底蕴无人能及,服化道也常常引人羡慕,更容易引起文化向往。

像《陈情令》就有人跟着剧中人物学中文,单词卡都做起来了,例句也与时俱进,语法都分析得明明白白,代入一下,学语言的时候配上肖战、王一博的脸,是不是立马就有了学习的动力?

还有网友看完剧就想来国内旅游,看看“中国的规模”,看看《陈情令》的山坡。

在外网火热的国剧还经常会引来分析党,经常一播出就有剧情细节分析更新,不少人都愿意与共同追剧的小伙伴分享讨论。

《陈情令》在这点上更占优势,谁让它背景庞大、人设优异呢!

不光是魏无羡和蓝忘机,其他角色也有人关注,经常能看到认真的观剧反馈,这是对所有演员和主创最好的回报,有这样的剧迷相伴,难怪所有人都不舍得那个夏天。

从《琅琊榜》到《三生三世》,还有近年的《镇魂》、《陈情令》,国剧热度是一部一部的积累到现在的高度。

正如网友所认为的,国剧是文化软实力传播的一种形式,《陈情令》是其中一员,我们不是在吹嘘它的成绩,而是每一部走出去的剧得到认可,都能带来市场需求,文化从来都是循序渐进的。

不沾沾自喜也不妄自菲薄,让我们一起期待更多国剧能走出去,带动华流,引起从量到质的变化的那一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