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小区内遭殴打致死9岁男童父亲发布感谢信:多方积极协商善后

通报称,冯某华今年30岁,无业,系河南滑县人,身高178cm,体重102kg。其父母反映,冯某华2010年曾因患精神分裂症在河南省精神病医院治疗。

长沙9岁男童罗某在小区内遭男子袭击致死一事持续引发关注。11月9日上午,其父在朋友圈公开了一封感谢信称,称各级政府部门正在积极协商善后事宜。据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当日通报,犯罪嫌疑人冯某华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中。

“11月5日本人小孩在汇城上筑小区不幸遇难,家属无比悲痛!长沙市雨花区区委、区政府、雨花亭街道办事处、雅塘村社区对小孩的不幸遇难亦深表哀悼及关怀慰问,并积极协商处理善后事宜,公安机关认真负责的办案态度,让全体家属悲痛的心得到了相应的抚慰。”罗某的父亲还在感谢信中向所有关心、哀祭孩子的人致谢。

警方通报显示,事发当日13时36分,雨花亭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汇城上筑小区有大人打小孩。13时50分,民警到达现场时,犯罪嫌疑人冯某华被控制。被害人罗某今年9岁,是湖南娄底人。民警抵达时罗某生命体征轻微,随后被送医。15时25分,罗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通报称,冯某华今年30岁,无业,系河南滑县人,身高178cm,体重102kg。其父母反映,冯某华2010年曾因患精神分裂症在河南省精神病医院治疗。警方初步查明, 11月5日13时30分,冯某华与罗某二人在汇城上筑小区5栋电梯厅附近相遇,随后冯某华追赶罗某至5栋道路边将其摁在地上殴打。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采写:南都记者 秦楚乔

事件还原

目击者还原男童遇害经过: 现场很多人打了嫌犯 警察来时未带手铐

家属看9岁遇难男童被追打视频:孩子开始灵活躲避 摔一跤被逮住

各方声音

9岁男童疑遭精神病人打死 目击者:不是冷血旁观,以为是父亲在训孩子

长沙9岁遇害男童家属质疑物业冷漠 物业:返回拿施救网误了时间

官方回应

长沙官方回应9岁男童被殴致死:嫌犯有精神病史,曾两次入院治疗

警方通报9岁男童遇害案:200斤凶手患精神病 打19分钟后被制止

媒体评论

媒体:小区内杀害9岁男童嫌犯有精神病史,“武疯子”咋管?

媒体:长沙9岁男童被打死,不能轻言旁观者“冷血”

大家丨9岁孩子被活活打死,那些冷漠的围观者为何不痛苦

长沙9岁男孩之死:为什么有人拍视频,却无人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