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能教育西亚卡姆却救不了湖人 防守被爆他也无能为力

北京时间11月11日,湖人在主场以104-113负于猛龙,7连胜被终结。安东尼-戴维斯出战38分钟20投10中,其中三分5投2中,罚球6罚5中拿下27分外加8篮板、3助攻、2抢断、4盖帽。戴维斯的数据够华丽,他在攻防两端也教育过猛龙新星西亚卡姆。可是,湖人引以为傲的防守被爆,戴维斯也无能为力。【聚焦NBA2019-20赛季】
图片
本赛季,戴维斯加盟湖人后表现不俗,场均拿下26.5分、10.5个篮板、3.3次助攻、3次盖帽、1.1次抢断,攻守两端都很全面。不过,平心而论,因为朗多受伤打不了,库兹马复出后迟迟没找到状态,湖人板凳席缺少组织者和拉开空间的球员,这使得戴维斯在场上打得很辛苦,尤其是勒布朗-詹姆斯下场休息时。
此役打猛龙,戴维斯面对西亚卡姆和马克-加索尔并不轻松,不过他在开场后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面对本赛季进攻能力精进的西亚卡姆,戴维斯在线给对手上课,西亚卡姆强攻试图中投,戴维斯和麦基联手将他的投篮帽下。进攻端,戴维斯今天很少落到低位强攻,他更多靠无球进攻找准位置完成致命一击,打得还算轻松。
戴维斯攻防两端表现不俗,詹姆斯组织串联,湖人角色球员多点开花,湖人一直占据着主动。但第三节,詹姆斯和角色球员都哑火,猛龙不仅填坑成功,一度还反超了比分。关键时刻,戴维斯帮湖人撑住了。本赛季戴维斯的三分并不灵光,但在需要他得分时,他却命中了两个三分。第三节末段,戴维斯跟西亚卡姆展开疯狂对飙,西亚卡姆进球,戴维斯马上回敬一球,他用本赛季并不稳定的中远投帮湖人咬住比分。
末节比赛,湖人开场被打爆,等到戴维斯临危受命回到场上时,湖人已经落后了10分之多。戴维斯试图帮湖人奋起直追,他跟詹姆斯挡拆后顺下攻击篮筐造犯规,他跟布拉德利打出精妙配合空接暴扣。戴维斯进攻端足够努力了,可无奈,湖人今天联盟第一的防守完全被打爆,戴维斯再努力也无法帮湖人缩小分差。
第四节最后4分钟,湖人最后一搏,詹姆斯同库兹马联手打出8-0攻击波追到只差4分,戴维斯保护篮筐连续送出大帽。可惜,进攻端戴维斯和库兹马连续投丢三分,西亚卡姆两度攻击篮下得手,分差再度被拉开,比赛失去悬念。
在詹姆斯进攻手感不佳的情况下,戴维斯靠一己之力也无法撑起湖人的进攻。防守端,目前湖人还是有很多时间打大个阵容,今天面对范弗利特这种有三分能组织能突破的后卫,湖人五号位被针对,戴维斯虽然个人单兵防守能力强,但一个人却无法堵住全部漏洞。接下来,在防守端如何应对范弗利特这种类型的后卫方面,湖人还得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