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2次怀孕救儿子,盼来希望成奢望,我们舍命也不能失望

图片
出生广东的植爱玲与来广东打工的黄国迁一见钟情, 在制衣厂打工时,黄国迁经常指导并帮助植爱玲,植爱玲看到他勤劳、憨厚,毫不犹豫的接受了黄国迁的追求,并义无反顾的远嫁广西玉林容县杨梅镇河口村。婚后他们生有俩子,植爱玲在家带孩子,黄国迁继续在制衣厂打工,生活的艰辛并没有影响一家人的幸福,他们很满足这样平淡又平安的平凡生活。
图片
2015年出生的小儿子黄志文,三个月大时食欲很差,给喂奶吃,经常吐奶,换奶粉还是一样。六个月大时,脸色变黄,天天哭闹,总发烧感冒,植爱玲带着儿子在医疗欠发达的农村诊所看过几次医生,以为儿子在老家水土不服。9个月时她带着小儿子来到老公工作的广东中山市东凤镇,结果还是这样,他们来到东凤人民医院检查,当医生看到孩子苍白的脸,询问病情怀疑是地贫。几天后,检查结果证实了医生的怀疑,儿子文文确诊患有重型地中海贫血!当时他们的心情跌到了谷底:儿子这么小就遭重病!(可进入腾讯乐捐进行了解帮助:【救我懂事地贫儿】)
图片
当天查血红蛋白才27,急需输血,去小榄人民医院输血,医生查看病情后说文文情况危急,必须进ICU病房。由于儿子还不会说话,不舒服总是哭,他们还以为儿子不乖,原来是重病所致。自从儿子住进ICU,经过医生的了解及提醒,夫妻俩才知道儿子所患的重型地中海贫血,原来是这么严重的一种病。要不是来到城市就诊,差点误了孩子的病情。
图片
重型地中海贫血要经常查血红蛋白,及时输血,如果不输血,就会随时有生命危险。有时候遇到血荒没血输,头颅也变形了,要是外出玩,别人奇怪地看他头,还说像一个心字型,因为脸色苍白,有人以为他们家有传染病,躲得远远的不跟文文玩。有一次没有血输,文文浑身无力地躺在床上,植爱玲焦急又心疼地暗自流泪,文文看到后说:妈妈不要哭,我不是病了,我只是很累,脚骨头痛没劲走路,我睡一觉就会好起来的。其实是因为没有及时输血导致的。看见儿子小小年纪,懂得安慰,植爱玲更加自责:没能给儿子一个健康的身体。(可进入腾讯乐捐进行了解帮助:【救我懂事地贫儿】)
图片
小时候文文一个月输血一次,现在每隔15天要输一次血。在小榄输一个单位的血加检查费要1500多元,一个月两次就是3000多元,输血多了,铁会高还要吃药打针去铁,去铁药更贵。这几年输血检查费用全都是自费的,黄国迁每个月的工资都不够开支,月月超支。更遭罪的是文文,输血打针多了,孩子的血管也变小了,手上很难找到血管打针。每次去输血,根本看不到血管了,要打几次才找到血管,孩子的手背都被针打得黑黑的。每次扎针就像扎在植爱玲心上一样绞痛:儿子什么时候可以摆脱病魔,不用那么痛苦呢?
图片
重型地中海贫血的治疗除了输血,根治的最佳方案是造血干细胞移植。在医生的建议下,他们全家都做了配型没成功,为了早日找到合适配型,他们跑遍两广医院找有缘的供者。夫妻俩还决定为救文文再怀孕,希望通过脐带血干细胞移植。2017年植爱玲怀孕了,夫妻俩以为盼来了希望,可是第一次做了绒毛后,还没等到做高分配,医院传来噩耗:孕儿又是地贫患者。今年六月植爱玲再次怀孕,心想这次该带来好运吧,等到12周准备做绒毛,B超显示孩子心跳停了,听了医生的话,他们欲哭无泪:为什么这么无能,连个小孩都保护不了。
图片
生活虽然那么难,但夫妻俩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治疗文文。植爱玲为补贴家用,曾送文文上幼儿园,自己在外打零工,但重病的文文一个月中至少半月在生病,经常请假的植爱玲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黄国迁几乎全年无休,每天加班十几小时,瘦小的他兼职几个制衣厂,由于从小患有风湿病,小腿严重变形,再加上每天用脚踩衣车时间长,每到晚上睡觉,腿就钻心疼,但为了儿子更好地活着,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
图片
皇天不负苦心人,今年七月份在广州中山大学孙逸仙医院终于有好消息传来,在中华骨髓库找到了合适的供者。这个好消息让夫妻俩既高兴又沉重,高兴的是找到了合适的骨髓,沉重的是费用,医生说要准备35万押金。这对于农村家庭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何况是重病的农村家庭。为了让儿子能移植,他们借遍亲戚好友,可借到的钱也只是杯水车薪,夫妻俩感到无比的无助:盼来希望成奢望,我们舍命也不能失望!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可怜男孩,帮助这个困境中的家庭请点击右边括号内字体跳转腾讯乐捐进行捐款:【救我懂事地贫儿】或者打开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救我懂事地贫儿”也可进行爱心捐款。
腾讯乐捐地址:https://gongyi.qq.com/succor/detail.htm?id=1000013581,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感谢您的大爱。阿/文 小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