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同事的关系和朋友的关系可以混淆吗?

友分四种:一如花,艳时盈怀,萎时丢弃;二如秤,与物重则头低,与物轻则头仰;三如山,可借之登高望远,送翠成荫;四如地,一粒种百粒收,默默承担。真正的好朋友,是能在关键时候挺身相助的人,是绝不为了利益坑骗你的人,更是生怕你吃了一点亏的人,你有几个同事可以如此待你?

同事就是同事,共同做事,能不能成为朋友,只能说,我们在职场是要把事做成的,而不是交朋友的,能交到朋友是幸运,交不到朋友也很正常……

同事之间,大多是君子之交淡淡如水,人在职场,躲不过利益关系,那么多工作中的是是非非,拉帮结派、尔虞我诈、勾心斗角,说穿了都是一个利字。权、财、色,职场无外如是,绝大多数人的想法,工作就是谋生,没有那么多的“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串一株幸运草串一个同心圆”,顶多也就是烤个串喝个酒,讲的话有多少是场面嗑,有多少是隔山打牛,又有多少是想拿你当枪使,都不好说……

同事之间,各司其职,工作中打好配合,面子上大家都过得去,就成了。能不能成为朋友,要看缘分。我个人的经验是,你只有先把别人当朋友,别人才可能拿你当朋友;今天你帮了别人,明天别人才会帮助你。更何况,同事只是共事,朋友之间还有投不投脾气能不能尿到一个壶里的问题。

人这一辈子,最开心的一件事,就是遇到陌生人的信任,久而久之成为朋友,并且一直信任你,支持你,选择你,这是用钱都买不到的。

时间就像个筛子,不停的过滤着你身边的人,只有相处时间久了,经历的事儿多了,就知道哪些人可以留在生命里,哪些人可能渐行渐远。朋友再多不如知己两三个,土豆拉一车不如夜明珠一颗。人生短暂,珍惜那些永远掉不下来的人。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明哥聊求职!

明哥,陈年职场老梆菜,混迹职场十八载,《明哥聊求职》作者,《妇女之友》职场专栏作家。如果你想看幽默犀利的职场观点,关注明哥聊求职,与你一路相伴进击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