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华业成为第7只面值退市股

图片
新民晚报讯(首席记者 连建明)*ST华业(600240)11月11日收盘跌停报0.9元,连续19日收盘价低于面值(1元),基本上将成为第7只面值退市股。
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医疗投资业务、矿业投资业务的*ST华业,在2018年爆发了合同诈骗事件,涉案金额高达101.89亿元,直接导致公司存量应收账款面临部分或全部无法收回风险。2018年公司巨亏64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又亏损50亿元。股价一路下跌面临退市风险。
但*ST华业堪称最为顽强的退市风险股,此前已经连续四次面临着面值退市的危险(股价连续低于1元超过10个交易日),但是总能迎来逆转。这一次为了自救,紧急发布收购进展,11月6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金宝矿业拟作为投资人通过部分要约收购的方式收购上市公司5%股票,7日公司又发公告表示,金宝矿业已经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备用金)银行账户汇入本次要约收购的履约保证金1600万元。
但是,这些自救措施最终还是没有挽救公司的退市命运。公司股价依然没有上涨,由于11日股价报收0.9元,这样,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面值已经无法避免,基本上要成为第7家面值退市股。自从去年底中弘股份成为首家面值退市股之后,今年以来已经有*ST雏鹰、*ST华信、印记传媒、*ST大控、*ST神城5只股票成为面值退市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