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设计师加盟红旗,红旗就能造好车了?

2019年对于红旗汽车品牌来说是销量飞涨的一年。原因就是红旗终于放下了高傲的姿态,推出了多款非常亲民的车型,并且还有SUV车型。所以红旗在2019年销量的增长速度非常明显,但是大家也不要忘了红旗汽车在2018年之前的销量都非常低。因此,红旗是否已经真正地完成了蜕变,还不能下这个定论。

虽然红旗品牌通过推出H5,HS5这样亲民廉价的车型,在销量上取得了非常巨大的增长,但是从长远来看,走高端行政级别的路线依然是红旗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

红旗行政级轿车依然是红旗品牌的主要发展方向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跟70年前建国之初的中国汽车市场已经不可同日而语。目前中国市场吉利汽车,长城汽车,长安汽车这些自主汽车品牌有了不错的发展。红旗品牌与这些自主品牌在相对廉价的车型上进行竞争的话,是永远竞争不过的。而长安,长城,吉利,奇瑞这些自主品牌最缺乏的就是品牌影响力,而对于红旗来说,品牌影响力在70后,80后心目中还是很高端的。因此在我看来,红旗汽车利用自己比较高端的品牌影响力发展中高级的行政轿车,有先天优势。扬长避短,才能长远发展。

劳斯莱斯设计师的加盟给红旗带来了什么?

贾尔斯泰勒(Giles Taylor)是目前红旗的设计总监,在此之前,他曾经是劳斯莱斯的设计师。在泰勒担任劳斯莱斯设计总监期间,参与设计的四款车来头都不小,黎明敞篷车,劳斯莱斯首款SUV库里南。劳斯莱斯最新的第八代幻影。以及慧影,它是劳斯莱斯推出的定制车型,全球限量 1 台。非常珍贵,其定价堪称史上最贵,达到8000万人民币。

从贾尔斯泰勒的履历来看,特别擅长设计超级豪华品牌汽车,我想他加入红旗之后,会进一步提升红旗的高端形象。并且给红旗汽车的造型设计带来新鲜血液。

红旗L系列设计创新很难?

但是对于贾尔斯泰勒(Giles Taylor)来说,工作最难的地方,也是设计创新。其实大家通过红旗L9不难发现,这款车是从老红旗上传承下来的,它的设计处处体现了中国元素。

比如进气格栅,受中国传统建筑中如意、寿桃及扇面轮廓做成开口式样的启发,是扇面状的格栅造型。尾灯采用宫灯式造型。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设计元素,才让红旗就像有了灵魂一样。如果把这些经典的元素全部推翻,红旗就不是红旗了。就像劳斯劳斯幻影一样,不管哪一代车型上,都能看到设计传承,比如雪茄车身,方形大灯,以及进气格栅,对开式车门。

因此设计创新对于贾尔斯泰勒(Giles Taylor)来说也是很难的。

除了设计以外,红旗最缺的还是技术?

目前来说,自主品牌汽车在设计用料,做工和配置上都已经达到了世界顶级的水平。但是自主品牌目前最缺乏的还是在汽车技术方面。劳斯莱斯,宾利之所以能够成为世界上最顶级的豪华汽车品牌,是因为他们背后有宝马汽车和大众集团的技术支持。红旗汽车品牌在技术层面也是最缺乏的。就比如在确保大车身的前提下,在轻量化,燃油经济性方面进行改善,就是很困难的。

因此对于红旗品牌来说,设计的改善也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