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新城公司回应坠楼事件:深切哀悼,以警方调查为准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晓兰)11月11日下午,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新城吾悦首府项目发生了一起失足坠楼事件。11月12日,上饶市新城吾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吾悦首府人员坠楼事件的情况说明》(简称《说明》),《说明》指出,11月11日,上饶吾悦首府发生人员坠亡事件,对于意外事件的发生,深感痛惜,对逝者表示深切的哀悼。

《说明》指出,11月11日14点18分,上饶吾悦首府4号楼某户业主带领当事人一行7人进入小区,物业公司14点41分接到4号楼管家报告有人坠楼,项目经理与秩序主管14点43分赶到现场,组织现场秩序、拉警戒线、疏散围观人员,保护现场,同时拨打120和110,随后急救车、警方人员到达现场。

当事人为4号楼某户(尚未收房)业主朋友,该户业主无法进入户内,物业服务中心及相关工作人员亦未收到业主看房需求。《说明》称,当事人翻越连廊入户,过程中不慎失足造成意外,经初步了解该坠楼人员有饮酒行为,具体以公安部门调查结论为准。

关于该项目收房流程,《说明》指出,业主可先验房后收房,业主有看房需求可前往营销中心或物业服务中心,物业工程人员带领业主验房。

关于媒体报道中提及的地库工程质量问题,《说明》指出,针对近期业主关心的项目公共区域地下车库质量问题,公司高度重视,目前已在政府牵头下,与业主展开沟通,并且明确了后续推进问题处理的主要工作。

为凝聚业主更大共识,由政府牵头,业主代表监督,选定专业鉴定机构对问题区域进行鉴定;鉴定结果出具前,要求原施工单位不进行保修工作;根据鉴定结果、《建筑法》和《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确定施工方案,对问题进行处理。

2017年6月15日,新城控股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子公司以4.6亿元及3.5亿元的价格,竞得江西省上饶市上饶县编号为DEB2017007(A地块)号及DEB2017008(B地块)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两宗地为相连地块,均位于上饶县凤凰大道以南、旭日大道以东,出让面积均为100亩,规划用途为商业、商务和居住用地,出让年限为商业、商务用地40年,居住用地70年,容积率为>1.0且≤3.2。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编辑 武新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