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PK美的哪家强?董小姐:我空调第一!美的:我全品第一!

来源:视觉中国

作者丨市界 沈淼

编辑丨 老拿

一年一度的双11已落下帷幕,各大品牌纷纷报出“战果”,家电领域两大王者——格力、美的也先后发布销售数据。

根据官方社交账号公布的数据,格力电器11月11日当天全网全品类销售额超41亿元,销售同比增长200%;空调品类第三方平台销售额突破36.4亿元,销售额同比增长178%,全网销售额第一。董明珠的自有平台店,全品类销售额3.63亿元,同比增长48倍。

格力的数据显示,格力空调在“双11”当天全网销售额破亿仅用15秒,21分36秒全网销售额破10亿元,成为“双十一”天猫平台空调类目行业第一。格力空调,也是天猫平台空调行业“双11”销售六连冠。

格力的老对头美的,也发布了“双11”战报:美的系全网总销售额突破74.4亿,连续7年全网家电全品类第一。“双11”开场一小时全网销售额破28亿,12小时超过2018年全天销售额。在单个品类上,美的空调售出1315855台,在京东、苏宁平台排名第一;电饭煲、微波炉和取暖器销售量全网第一。

可以看出,格力虽然打出“让利30亿”的口号,全品类销售额同比大幅增长,但是依然落后于美的。而在空调业务上,格力则略胜一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