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无意触发华为手机搞笑bug,发现隐藏“增发功能”

华为手机相机规格高拍照效果好,近年来P系列和Mate系列的用户量激增,许多用户都开始学会了怎么用华为旗舰机拍摄各种好玩又好看的照片,但近日就有网友无意中触发了华为手机的一个bug,居然会识别图像中的人物轮廓然后增加头发。
图片
这是华为P30 Pro用户在花粉俱乐部论坛发出来的图片,连食品包装盒上的人物都被相机成功识别并增发,但是.....这个头发加得太过滑稽和夸张了,真是让人看到忍不住笑出声,只要在拍照界面上的人像模式选择“超级”虚化程度,就会出现这种人物头发识别错误并虚化翻车的现象。
图片
只要相机识别到类似于人的五官就会出现误判,即便只是平面图案也可以触发这个bug,都是无端长出黑乎乎的一大捆虚化的头发,手持华为P30 Pro用户更新到最新系统都可以使用这个超级人像功能,但尽量别选“超级”这个虚化程度,拍摄人物的时候都会翻车,目前华为应该正在紧急修复这个bug了。
图片
华为拥有业界最顶级的摄像头传感器供应资源,是P30 Pro和Mate 30 Pro拍照强悍的硬件基础,不过软件算法才是发挥出硬件潜力的重中之重,希望华为以后可以减少类似的低级错误bug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