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爆发引发众名嘴热议 杨毅:这是他新的开始

在CBA常规赛第五轮的一场比赛中,凭借着在最后一节的超强攻势,辽宁男篮主场以126-107大胜同曦男篮,实现三连胜。本场比赛郭艾伦大爆发,砍下了赛季新高的31分,另外还有7个篮板和5次助攻进账,俨然走出了篮球世界杯发挥不佳的阴霾。赛后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表示,只要郭艾伦打好了,失去的一切都会换回来。【CBA专题】

因为受到在篮球世界杯上发挥不佳,以及伤病的影响,郭艾伦在CBA新赛季开始后表现低迷,连续两场比赛上半场都没有得分,而且三分球也没有投开。不过上一场与八一男篮一战,郭艾伦独得19分,似乎找到了一些手感。

本场面对拥有三外援的同曦男篮,尤其对位伊朗国家队主力后卫雅克查理,郭艾伦首节就大杀四方,砍下了13分,最后一节他还完成了一记非常罕见的单手劈扣!而这个扣篮在赛后还登上了微博热搜榜。

实际上,在郭艾伦扣完篮之后,知名媒体人“跳球”就猜到了此球会登上热搜,他写道:“郭艾伦这次扣篮估计又要冲上热搜了。郭艾伦的热度真是国内顶级,现阶段CBA任何一个球员可能都无法比拟,这种关注度给郭艾伦带来的,不只是鲜花掌声,还有压力,失败之后的反噬。世界杯的阴影就在眼前,想要成为绝对巨星,就要有足够强大的心理去承受住好的以及坏的。郭艾伦在变好,但是他离绝对巨星,还有很长一段路。未来,继续变的更好吧。”

全场比赛,郭艾伦不仅贡献31分7篮板5助攻,还超越林志杰,使自身CBA历史总得分排在了第32位,达成个人得分里程碑。

“跳球”继续回复网友道:“怎么说呢,你我都不是郭艾伦,热搜这事他乐意不乐意只有他自己最知道。但是热搜不是关键,关键是你得有强大的心理去应对外界对你的影响。不能说我心理素质差,千万不要让我上热搜。这是不现实的。”

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赛后对郭艾伦的表现大加赞赏,他写道:“郭艾伦全场31,久违的冲击力终于回来了。同曦不算强队,但这是艾伦一个新的开始。这几个月,确实过的不容易。世界杯没打好,那是过去,而不是将来,将来还得靠自己书写。竞技体育不是电视剧,没那么复杂,就是成王败寇。你打好了,所有你失去的都将还回来。”

同时杨毅还祝福郭艾伦,希望他历经劫难之后能够涅槃重生,“牛B的运动员,不会太关注外界说什么,就是全力去提升自己。经历这一波劫难,愿你更有静气,也更坚韧。加油吧,为中国篮球,更为自己。如果中国篮球最招牌的面孔之一不能突破自我,那是CBA的疼痛。”杨毅写道。

值得一提的是,杨毅曾在中国男篮世界杯无缘出线后,撰文希望所有人都记住这样的疼痛感,而CBA一些明星球员,即使在联赛中表现再好,在世界杯上也很难得分,这会成为之后人们质疑他的主要方面。

除了杨毅外,一直都力挺郭艾伦和周琦等国手的苏群,也对郭艾伦的发挥感到欣慰,他只写了3个字,“大侄子。”在评论区有球迷留言道:“艾伦今天的表现真的是回报了苏老师您今天对他的力挺,另外看了苏老师对喷子们的回复,不用脏字却能句句打脸,感谢在这个浮躁的时代有苏老师这股清流。”苏群回复道:“篮球有篮球的规律。”

在谈到本场的爆发会不会让自己自信心有没有提升时,郭艾伦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没有,和这些没有关系,之前也做到过,在这块场地,还有很多场次,打出自己风格的球,所以这一场比赛,平常看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