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道》首映,范伟角色遭主创“吐槽”难“洗白”

新京报讯(记者周慧晓婉)11月12日,由李骏执导,范伟、宋洋、焦俊艳、陈数主演的电影《长安道》在京举行发布会,现场主创一同亮相。主创们在现场还围绕着范伟扮演的万正纲“是否为渣男”一事展开争论,发布会现场变成“奇葩说”,范伟和焦俊艳还再次上演了影片中的“喂糖”桥段。据悉,影片将于11月15日在全国正式上映。

现场,几位主创先是玩起了用扑克牌解读影片角色的游戏,在导演看来,范伟的卡牌K象征着君王的权力,贴合万正纲教授内心极深的城府;宋洋的卡牌J则代表了骑士的勇猛,与警察邵宽城的正义和信仰相契合;陈数的卡牌Q寓意王后的野心,用来形容工于心计的林白玉再合适不过。焦俊艳的卡牌A最“与众不同”,她的角色赵红雨被李骏称为“如同卡牌A中的利刃,直击人的灵魂深处”:“就像刺破了人性最虚伪的一面,刺破了人与人用谎言构筑的假象,直击人的灵魂深处。”

李骏表示,在《长安道》中,故事围绕一起真实盗墓案件展开,却没有像以往犯罪类型片那样将大动作大场面作为重点呈现,而是将案件背后人与人的情感冲突作为核心,“用最直截了当的方式让人物去说话”,对案件背后人性的赤裸呈现才是这部电影最核心的表达。

另外,现场还播出了一支观众口碑视频,看完影片的女性观众集体吐槽范伟扮演的万正纲是个“渣男”,令范伟感到十分委屈。台上四位主演更是针对“万正纲是否为渣男”这一疑问展开了争论。范伟现场不忘“洗白”,认为万正纲在”婚姻中遭到背叛”和“亲生女儿欺骗”后才崩溃,最多只能算是“渐变渣男”;焦俊艳则认为年轻时候的万正纲抛妻弃子,十几年后又将悲剧上演一遍,着实“不负责任”;陈数更是强调自己的角色林白玉能力很强也很独立,而她被万正纲的学识和外表迷惑,最后不幸沦为他的牺牲品。对此,李骏指出:“男人都是‘渣男’,只看隐藏得深不深罢了。”随即又不忘温情补充道,“人只有在面临选择的时候,才能看清自己爱的是谁。”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