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超巨战旧主保罗最咬牙切齿 伦纳德也有“人类感情”

 有时候熟人见面,都分外眼红。在新赛季当有些人遭遇旧主,难免心生涟漪,发挥的起伏不定甚至失常。

  nba动荡不安的人事变动,实际上是赛程最值得玩味的一部分,当朋友变成敌人的对垒,一定是充满情绪和戏剧化的。在nba你甚至可能会随时看见这样的场景,过去70年层出不穷。当然有些人回到熟悉的地方见到了熟悉的人,会更激发他的斗志,比如当年的狂人。

 斯普雷维尔,他爱纽约的一切,除了把他交易的纽约高层。在2003年12月24日,斯普瑞维尔重回纽约,球迷依然表达了他们对“狂人”昔日的怀念,报以掌声和欢呼。当然,这根本抵消不了“狂人”心中的仇恨。满腔怒火的他在本场比赛狂砍31分,带领球队以98比92成功复仇。在比赛时他不惜犯一次技术犯规,一有机会就对坐在场边的原俱乐部老板杜兰臭骂不已,可见他对纽约高层恨之入骨。

  当年的卡特,在猛龙度过最好的岁月。2005年4月17日,卡特在交易后第一次回到加航中心,迎接他的是球迷满场的嘘声,他们管卡特叫“胆小鬼文斯”、“废物文斯”或“易碎品文斯” 。但卡特似乎没有受到影响,在比赛中拿下39分,帮助网队以101比90取得一场重要的关乎能否进入季后赛的胜利。

 有发挥好的,自然也有发挥不好的。当年还是小牛队重新迎回他们的昔日老大,迈克尔-芬利以马刺人的宿敌的身份第一次回到这个熟悉的场地。在2005年11月6日马刺作客小牛,首节还有5分30秒时,芬利登场,达拉斯的球迷纷纷起立鼓掌,欢迎他们昔日的爱将,小牛老板库班也站起来鼓掌欢迎。芬利明显受到了影响,全场6投仅1中,只得2分。

你看,这就是nba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发生,谢幕,告别,然后各自奔赴前程。

  森林狼打活塞,罗斯转会活塞之后首次面对旧主,结果发挥失常,这个赛季最佳第六人的热门人选本赛季场均将近20分,但是这场比赛罗斯上场20分钟,13投3中,仅仅得到6分3篮板5助攻。实际上在森林狼是罗斯重新起航的开始,2018-19赛季常规赛,罗斯在那里得到了18分2.8篮板4.3助攻0.61抢断,并在对阵爵士的比赛中砍下50分,创造了一个传奇的励志归来的故事,也是那之后罗斯以2年1500万加盟活塞,打破了他之前一年一签的魔咒,对于森林狼,罗斯自然无法痛下杀手。

 有趣的是,同一天迎来的另一场焦点之战,快船对猛龙,虽然不是伦纳德回到多伦多,但是面对上个赛季他还带队夺冠的兄弟们,几个月之后就变成了敌人,这种翻转会给他带来影响吗?答案是肯定的。即便他自己不断强调是一个“快船人”,但这个联盟最著名的冷血机器,却在比赛中受到了很大的情绪干扰,全场11投2中,是新赛季最差的一场比赛。

 雷霆打马赛克队,韦少也是一样情深义重,打的一塌糊涂,当然保罗是不想忍的,只是没有拿下比赛而已,但是保罗在那场比赛是较劲的,只是劲儿使横了,那场比赛保罗15分5篮板4助攻,而韦少21分12篮板9助攻不过命中率惨淡。

 还有一场焦点战,是沃克重回黄蜂的比赛,全场送上敬意,那场比赛也确实让他受到了很大的影响,面对旧主的沃克半场5投0中,有趣的是罗齐尔也是战救主,当然他算不上巨星,不过6投0中也是非常失常。不一样的是沃克在下半场奋起直追,最终带队拿下了比赛。

  而霍福德这样的老实人,也会在首战就面对自己上个赛季效力的球队,然后不声不响的拿下16分2篮板3助攻,已经非常优秀。罗斯,伦纳德,韦少,保罗,沃克和霍福德6个巨星都已经战了旧主,实际上他们有的还没有真正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还有一些巨星挪窝没亮相,这就是每天都在上演的故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