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达兄弟”齐上阵,广汽丰田最强SUV价值组合出现

作为广汽丰田全新的重磅SUV,“兰达兄弟”威兰达(WILDLANDER)将于2019年11月22日,在广州车展全球首发亮相。之所以被称为“兰达兄弟”组合,则源自威兰达对汉兰达优势的继承,更是汉兰达价值的不断延伸。
图片
汉兰达是大中型SUV在中国市场的开拓者,它为持续扩大同级市场的消费规模立下汗马功劳。从最初的进口到最后的国产,作为同级车型的领队车型,在10年间汉兰达累计销量已经突破92万辆。
其实汉兰达的成功不光在国内市场,作为汉兰达的发源地,在北美市场汉兰达也是各种权威媒体推荐的大中型SUV。包括知名的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在年度最受欢迎家用车当中,汉兰达从2016年至今每年都入围其中。其实在SUV消费领域,国内与北美市场都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SUV车型呈现多元化,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
图片
如今随着同级产品的增加,汉兰达依然保持它良好的产品与品牌价值,长期稳居同级销量的冠军位置。当然,对于这样一款成功的车型,如何让它的产品边界得到扩大,使消费者可以用更多元化的方式拥有汉兰达的产品价值,成为很多消费者的期待。所以“兰达兄弟”威兰达的血统可谓系出名门,从它的命名到产品力,都继承了汉兰达的产品优势。
最强SUV价值组合
为何说“兰达兄弟”很香
可以把“兰达兄弟”的出现理解为广汽丰田对于汉兰达产品价值的进一步深挖。作为一款中型SUV,也是汉兰达的同门兄弟,威兰达WILDLANDER的出现,让广汽丰田SUV产品矩阵更为细分与完善。
图片
当然,作为“兰达兄弟”,威兰达最大的价值在于,它的制造都来自广汽丰田零缺陷工厂,传承高QDR基因。这其中包括消费者购车最关注的三要素,包括Quality品质、Durability耐用性、Reliability可靠性。这也是广汽丰田全系产品在制造端对于消费者的承诺与优势。
作为兄弟俩,汉兰达是大中型SUV市场现象级产品的代表。自2009国产上市至今,汉兰达累计销量超过92万台。所以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兰达兄弟”威兰达在继承汉兰达产品价值的同时,将有望成为汉兰达后又一爆款SUV。
可以肯定的是,威兰达作为“小汉兰达”,是其产品价值与品质的横向平移,而非降级产物。这对于广汽丰田来说是一个产品创新,同样对于国内SUV市场不断跃升的产品需求,也是一种全新的车型诞生模式。将更大的车型更高端的车型技术,横向平移至中型SUV,让不同车型级别需求的消费都能得到均衡的产品优势输出,我想这正是威兰达的产品战略与巨大价值。
TNGA-K为丰田旗下B级车研发平台,“兰达兄弟”威兰达越级感受正源于此,所采用的TNGA-K平台与雷克萨斯ES、第八代凯美瑞相同,在用料、做工、性能等方面全面升级。在K平台的高度上,“兰达兄弟”威兰达在车身结构、底盘调校上更加注重品质提升,带给消费者越级的超值感。
消费升级背后
SUV市场愈发需要产品越级变革
作为广汽丰田诞生自TNGA架构的又一款重磅SUV,“兰达兄弟”威兰达的出现,很好的解决消费者对于豪华感与平台标准的高需求。如今的消费者选择中型SUV,消费需求也趋于多元化。如何在一定的价值内凸显产品的越级实力,成为这个级别SUV都努力追求的目标。
中型SUV的消费已经逐步从功能性追求,朝着产品越级的体验转变。中型SUV不但要有大空间,还需要在操控、设计、科技等方面为消费者提供更强的产品综合性能。而“兰达兄弟”威兰达的到来,正是为开辟这个市场而来。
图片
“兰达兄弟”威兰达作为TNGA首款中型SUV,同样基于TNGA-K平台打造,与雷克萨斯ES、第八代凯美瑞同源,高端的车型技术平台为“兰达兄弟”威兰达的驾控体验埋下伏笔。相比同级SUV,“兰达兄弟”威兰达在整车的长度、宽度方面都表现突出。尤其是TNGA架构的采用,为“兰达兄弟”威兰达提供了迄今为止,国内市场最先进的动力系统,包括两套基于TNGA架构开发的全新高效动力系统。
图片
其中首次搭载于SUV车型的2.5L双擎混合动力系统,更是中型SUV市场当中最先进的动力科技。而丰田的2.5L混动系统,已经是业界皆知的最高效能混动系统,采用混联的工作方式具有超低的油耗与良好的动力表现。对于“兰达兄弟”威兰达来说,这套系统的到来让这款车型的燃油经济性大幅提升。
“兰达兄弟”威兰达作为中型车越级消费的产物,在四驱系统方面也提供了多达三种技术方案。其中包括首次采用的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以及E-FOUR电子四驱系统,实现了卓越的操控性能与燃油经济性,而且相比传统的液力多片离合式四驱系统,这套电子化的四驱还具有更好的响应速度。
图片
在设计方面,“兰达兄弟”威兰达的灵感来源汲取了一些雷克萨斯的造型元素,让整车高级感相比同级竞品,在视觉高级感的塑造上略胜一筹。“兰达兄弟”威兰达能传达出高于竞品的产品形象,其关键还在于它采用的Robust&Accurate的开发理念,更加优雅精致,彰显豪华气质。
图片
图片
“兰达兄弟”威兰达也十分注重通过大灯组的设计突出豪华与科技感,尤其是LED前大灯锐利纤长,向两侧延伸,与前脸融为一体,配合下方的运动包围,让整车的运动豪华气息更为强烈。车尾灯组位置较高增加尾部的视觉厚重感。从外观看,“兰达兄弟”威兰达的设计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于豪华感的理解。
广丰用户体验与品牌价值
让威兰达软实力不容小觑
当然,“兰达兄弟”威兰达在产品软实力方面,同样有广汽丰田产品价值体系的支撑。表现在销量端,广汽丰田1-10月累计销量达到556224台,同比增长高达17%。这体现了在车市大环境不好的形势下,不断强化产品创新,增强产品市占率,是广汽丰田产品价值的保证。
图片
而TNGA平台车型的不断增加,也让广汽丰田单月销量节节攀升。广汽丰田10月实现销量60000台,比去年同期增长8%。以TNGA家族产品为代表的高价值产品线强势突破,三大TNGA车型今年1-10月份销量占全车系整体销量比例达71%。
同时,今年是广汽丰田品牌建设方面的重要开端,在产品不断与国际化接轨的同时,广汽丰田致力提升全生命周期用车体验,希望与客户之间实现“一日车主,终生朋友”的伙伴式关系。而连续第三年荣获“丰田全球卓越服务表彰”金奖;荣获2018年度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调查(CAACS)合资品牌第一名;连续8年荣获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及销售服务及售后服务合资品牌第一名,等系列殊荣背后,就是广汽丰田对于客户价值的承诺。
红点观察
“兰达兄弟”威兰达的推出,更是广汽丰田产品不断创新,对SUV细分消费领域的价值深挖。广汽丰田通过采用与雷克萨斯ES同源同宗的TNGA-K平台,让兰达兄弟”威兰达从研发开始就已经领先,具备越级产品能力增长。
我们相信,随着“兰达兄弟”组合的出现,让广汽丰田在SUV产品竞争力方面得到大幅提升,同时也将补齐最后SUV产品矩阵的最后一个需求与产品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