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米K30预计12月发布,双模5G+挖孔屏+屏下指纹

今天有一款型号为M1911U2E的小米手机正式登记入网,从网络频段来推测很有可能是支持双模5G的红米K30,11月发布是来不及了,据供应链媒体透露最快12月中旬,红米K30系列将会是国内首批支持双模5G的高通芯片手机。
图片
红米K30在两个月前的媒体沟通会上已经被卢伟冰提前曝光过,将会采用和三星S10+一模一样的双挖孔屏幕,开孔位置也比较雷同,2019年的手机厂商经历了水滴、刘海、升降摄像头之后,还是决定在2020年统一采用挖孔屏,它和水滴屏一样不影响机身重量和厚度,相比升降摄像头模组更容易让机身轻薄增大电池,并且屏占比看起来也更高。
图片
红米K30所采用的设计方案是挖孔OLED+屏下指纹,今年除了三星Note 10和S10系列之外就没有国产手机采用相同的配置,11.15日即将发布的vivo S5将会是首款屏下指纹+挖孔屏的国产手机,而11.26日发布的荣耀V30则是挖孔屏+侧边指纹,红米K30选择紧跟潮流,三星的OLED屏幕又要卖疯了。
图片
而红米K30所采用的SoC(处理器)将会是高通首款基于7nm的5G芯片,拥有最新一代的A77 CPU架构,性能领先麒麟990的A76架构,但由于小核心和GPU性能依然只是中端级别,所以整体而言并不算是旗舰芯片,只是主打相对更低的价格以及更低的芯片功耗,OPPO、vivo、小米都是这颗芯片的首批使用厂商,想买5G双模手机的朋友不妨再等一个月左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