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旋转90度,可以睡4个人的房车,堪称移动的家

在很多欧美国家,人们都特别喜欢旅行和露营,房车一直都是他们生活的必需品,休假的时候开着房车,带上家人和朋友,生活在旅途中,充分的去和大自然接触,这种生活方式确实让人很羡慕,房车旅行这样的露营方式更为舒适,在欧美国家已经有上百年历史,而在中国还较少见。

回顾房车的发展历史,可以追溯到一战时期,在那个战乱后的年代,一些美国人生活颠沛流离,不得不带上炊具、帐篷和床等必须的生活品,开着自己的汽车踏上流浪的路程,这大概就是最早的房车概念。

20世纪二十年代,随着生活的改善,一部分热衷于房车生活的人开始转变思路,考虑专门在车轮上制造一个家,那时候的工业还不发达,他们制造的方法很原始,就是先用木头简单制作一个小木屋,然后再把房屋安装到汽车的底盘上,一辆房车就完成了。

到了20世纪三十年代,房车的构造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善,已经可以在内部安装床,餐桌,甚至可以提供电能和生活用水系统,二战后,随着汽车的广泛普及,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喜欢追求这种自由移动的生活,房车产业也随之崛起。

如今,在西方,房车产业已经相当繁荣,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就是一款来自新西兰的设计和建筑公司W2制造的一款房车,经过六年的宣传,这个USB形状的拖车终于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开始建造了,他们的这款具有革命性设计的拖车命名为“Romotow”,这个名字融合了“room to move”。

除了包含房车所有常见的功能之外,其最大的创新型就是这款房车可以进行90度的旋转,只需按下一个简单的电动按钮,它就会以以90度旋转的方式打开,露出一个打开的合成柚木甲板,有了这个甲板,会比普通房车增加70%的生活空间,该甲板也可以用作聚会party,自2012年W2公布设计图和设计理念至今,W2对Romotow的设计稿做了多次调整,不断完善拖车内段在外框旋转前向前滑动的复杂机构。

此外,推车的尺寸大小也经过了不断的调整修改,最终确定为长30英尺,宽8.5英尺,提供290平方英尺的居住空间,和现在很多小公寓一样大,带有一个起居区、一间卧室、一间小厨房和一间浴室,所有设施都很时尚,内部空间也很宽敞,设计师们将其称为“移动生活的下一个前沿”。

Romotow采用轻质材料,采用计算过的空气动力学支撑,“完全不同于过去那种四四方方、笨重的混动旅行拖车和房车的概念”,较之传统露营拖车重量更轻,移动更加方便,同时也节省了近半以上的油耗,Romotow还配置了助力刹车系统、自动调节悬挂和倒车影像,它配备了太阳能电池板和400Ah电池供电,还将配备最先进的音响系统,贯穿客厅、卧室和甲板。

卧室里可供两个成年人舒服地睡在里面,在客厅的折叠式沙发上还可以睡两个人,拖车上还配备了一套带有可展开的遮阳篷,甲板上很宽敞,完全可以让四个人睡在上面,遮风挡雨的甲板烧烤区域、吸引人的家具和滑动门是Romotow带来的其他有趣的特点,造型优美,高度创新和极度舒适感,这大概就是未来拖车的样子。

在我国,房车起步于2000年,由于受到司机驾照、停放困难、不能上高速,上牌繁琐等因素的限制,房车的销量很少,截止2011年8月,我国房车拥有量仅为为5000辆左右,最近四五年的增幅也不超过40%,相比我国近7000多万辆的汽车保有量来说,房车占有的比重不足万分之一,还处在一个萌动的阶段,而且,能与房车旅行配套的度假营地在国内也是刚刚起步,所以开着房车去度假在我国还是件比较困难的事情,对西方人的生活,我们可能只有羡慕的份了,W2表示,该款露营拖车预计将于2020年正式上市,售价定为35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