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邕宁区三所小学没竣工就招生?教育局回应了

  今年秋季学期,南宁市邕宁区的三所新小学,江湾路小学、龙岗北小学、和合小学开始招生了,眼瞅着这学期再过一个多月就结束了,没想到最近的一条消息,引起了这三所学校家长的担忧,说是这三所学校根本就没有通过竣工验收,这是真的吗?

  记者了解到,这三所学校的办学规模均为30个教学班,均可容纳学生1350人。秋季学期开学后,周边小区的孩子们都来到了新学校入学。

南宁市邕宁区和合小学学生 刘富念:桌子比较好一点 , 老师也好。以前都没有空调,现在也装有了。

学生家长 黄女士:外观建得挺好,觉得那些老师挺尽责的,也挺负责任。

  可这些天,家长们听到一个消息,说是这几所学校因为竣工时间距离开学时间太近了,所以没有来得及通过竣工验收就进行招生了。

学生家长 黄先生:我们也是听说的,去打听一下,听说可能还没有验收 。

南宁市民 杨先生:如果没有验收,肯定是不怎么好了,危险,问题还是有的。

  记者在龙岗北小学看到,学校大门外的两侧留着工棚和废弃的洗手池,垃圾和杂物则堆积在一旁。

那么,这三所小学是否真的像家长们所说的,没有经过竣工验收吗?南宁市邕宁区教育局项目办的杨副主任告诉记者,这三所小学的主体建筑和室内外装修在今年5月份就基本完成了。因为当时还有一些室外工程,比如室外总坪、室外运动场、绿化等没有完工,所以不具备竣工验收条件。但是因为五象新区发展迅速,入住人口日益增加,对学校的配套需求不断加大。这三所学校如果今年秋季学期不能及时投入使用,会对周边小区的适龄儿童入学造成极大压力,为了保证安全,邕宁区教育局在8月份组织了一次预验收,对工程质量以及完成度进行评估,评估结果合格,所以秋季学期就如期开学了。

南宁市邕宁区教育局项目办副主任 杨道云:我们下一步的工作就是加快这个资料的整理、收集,并且对这个工程进行一些查漏补缺。我们计划在这个月底组织正式的竣工验收。

  杨副主任说,邕宁区教育局对这三所学校的建设非常重视,对学校的质量安全有信心,希望广大家长、学生放心。

南宁市邕宁区教育局项目办副主任 杨道云:有我们城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的全程监督,还有我们各参建单位的严格履职,建设工程质量是有保障的。

孩子的安全是家长们最牵挂的事

希望这三所学校

验收能尽快完成

让孩子和家长们都能都

安安心心

来源:广西新闻频道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

更多新闻

点亮下方在看

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