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炫耀叫做:独领风骚50年

图片
原创 / 孟笑宇
今年7月,一件与月亮相关的事件被推上了热搜,起因是50年前登月第一人阿姆斯特朗在月球上行走的那个手包,当时被用来收集月球样本所用,而由于阿波罗11号返回地球时,这个包因为盘存失误被遗留在约翰逊航天中心,经过几次倒手后,4个月前在苏富比拍卖行进行拍卖,最后一位匿名买家竞标成功,以180万美元的价格将此包买走。
此包在1969年曾跟随阿波罗11号登上月球,目前依然能在包中看到月球上的尘土和小石块的痕迹。
图片
图片
当时在ins上一位知名时尚博主的评论是:足以说明一件见证过历史奇迹的单品更有价值。
而一位汽车博主也说过:如果你没买到登月手包,去买一辆CLUBMAN 登月限量版,同样很有感觉。
就好比,在现有个性人群看来,在一辆卡丁车上装上6个门的意义,早已大于了它本身的价值,所以在MINI CLUBMAN的车友群里常听到这样一个声音:这辆车我会让它陪伴我的一生。
从而立之时的拥有,到古稀之年的相伴,这不是一种怀旧,而是一种炫耀,MINI CLUBMAN只是用50年的积淀来为它的owner们累积了值得炫耀的资本。
图片
所以有人说,MINI的设计师不是在造车,而是在造梦,他们拥有全天下最幸福的工作,他们每一个人都是MINI的铁粉,他们用自己的专长将粉丝对MINI的态度变成了现实。
而这辆新一季MINI CLUBMAN就是他们设计中的精华。所以在这辆车上,任何人都能见到耐人回味的经典美学,同时也将触碰到令人欣喜的创新科技。
图片
在新一季MINI CLUBMAN上,MINI的设计师首先增添了两种全新的配色,名称特别个性,称之为八十度黑和日不落红,前者看上去温文儒雅、气质高贵,后者热情似火又风趣幽默,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出街,辨识度均能独一无二。
当然,如果你是直男,更建议选择全新钢琴黑套件:大灯、尾灯及进气格栅饰边均采用了高光黑替代镀铬设计,无论配上哪种车身外漆,都暗藏一种特别的杀伤力。
图片
外观上另一个耀眼的变化是中网,经典的六边形格栅设计被完全的保留,但与众不同的地方是变得更大更立体,特别从侧面去看,镀铬横辐条完全突出在整个车头之外,这种设计在心情舒畅的时候能见到一份华丽,但如果与人较量时,它看上去就像握紧后的拳头,气势就已经压倒对方。
而这种气势不止于造型,还有全新设计的灯光:大灯变得更加透亮,尾灯采用了英国米字旗的图案,立体、精致、耐看。也就是说,当你踩下油门将别人甩之脑后之时,他对你的态度依然是一份欣赏。
图片
不过,这对于每一位MINI CLUBMAN的车主来说都不重要,在这样悠然自得的空间中,已经顾不上别人的想法了,因为我们终于在这一天能发现:MINI的内在经典也能实现数字智能化。
新一季MINI CLUBMAN全系车型全面实现互联服务,并搭载全新MINI 互联出行服务(MINI Connected),说明白点就是,这里不再是一个封闭的空间,它拥有最先进的人机互联。
首先是8.8英寸的大屏操作上已经能实现触摸交互,并且拥有全新的UI设计,操作起来十分流畅和顺滑,动画效果相当精湛。此外,MINI平视系统能直接看到交通信息和行驶数据。还有是互联出行的引用加持,可以让人轻松了解实时路况和天气信息,并可享受旅程咨询服务,如果你认为这些还不够,最后还可以连接Apple CarPlay。
图片
图片
还有一项智能上的提升是,新一季MINI CLUBMAN能支持MINI云端互联APP了,通过手机能远程查看车辆位置、油量等详细信息,并对车辆灯光、喇叭、车锁、空调等功能进行远程操控,以及根据智能手机中的日历事项来协助驾驶者规划出行路线,并根据实时交通路况确定合理的出发时间。
从功能上看,这几乎是BMW当下智能互联的看家本领,但此次是丝毫不吝啬的将全部配置挪到了新一季MINI CLUBMAN上。
然而,综上所述只是新一季MINI CLUBMAN的一种突破,但它依然还是一辆6门卡丁车,除了自带腔调的开门方式之外,它保留着让人持续激动的驾驶风格。
所谓持续激动的原因是,此次新一季MINI CLUBMAN的变速箱更换为了BMW与格德拉克共同研发的7速双离合,换挡速度与平稳性上得到明显的提升,并且在加装了运动悬挂之后,能感觉整台车的精力变得更为充沛,步伐更为矫健,操控更加自如。
图片
图片
此次在太湖边试驾了一小时之后的整体感受是:这是一辆极其容易上手,且其乐无穷的座驾,惊喜持续不断,卡丁车的味道依旧,只是它变得更善解人意,当需要温柔体贴时,它会拿捏有度,当你需要发泄时,它会给你充分的发挥余地。
至于为什么只让我们试驾一小时,我认为是:有的车一小时只能了解一个大概,而有的车一小时就能与你交上朋友。
图片
------
MINI此次给新一季CLUBMAN的定调叫做「新绅士」,何为“绅士”?抛开文化与修养,更重要的是能懂得体贴他人,CLUBMAN似乎已不再是当年的夜店男孩,它开始理解什么是年轻后的归属,它也开始明白怎样去延续青春的梦想,它是一辆没有年龄和性别界限的汽车,它能让你无论身处怎样的环境中,均能凸显自己的与众不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