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展览,毛笔字还可以这样写

图片
悬腕、悬肘、悬臂……
书写的毛笔字别具一格。
14日,擅长这种笔法的书法家
王建平书法作品展及作品捐赠仪式
在省博物馆举行。
图片
1956年生人的王建平是肇东县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黑龙江书法家协会理事。
图片
在书法艺术上,他追求简淡飘逸的风格,取法以神采为上,楷行隶篆兼具。尤其在用笔上善使用长锋,大胆尝试悬腕、悬肘、悬臂书写,勇于突破传统用笔方法,执长杆笔端书写,字迹起承有序,跌宕起伏,苍茫浑雄,线条多变,虚实相映,出现意外艺术效果,悬管聚锋中,气定神闲,皆得自然,尽显生命本态,自身有很强的审美阅历和胆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王建平在散文创作方面也有诸多造诣,其作品先后荣获过中国散文华表奖等大奖。本次展出的87幅作品中多数内容都是王建平书写自己创作的散文作品,王建平还将《中国当代书法名家新作王建平》卷及7幅书法作品捐赠给黑龙江省博物馆作为永久收藏。
图片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记者:叶勇/文 孙岩/摄/视频拍摄
编辑:马云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