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表现差强人意?足协用错成语引吐槽 球迷:气死语文老师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间,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结束了一场焦点战,国足以1-2不敌叙利亚,赛后里皮在发布会上愤然辞职。这位老帅显然是对4轮7分的结果,以及在对阵菲律宾和叙利亚时国足的表现,非常不满意。他表态将承担所有责任,最终也是第二次告别国足。

在里皮告别国足之后不久,中国足协的官方社媒也表态,接受里皮的离职,他们表态:“世界杯预选赛四十强赛过去两场比赛,中国男足表现差强人意,令广大球迷倍感失望,中国足协对此深表歉意!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在赛后发布会上提出辞职,中国足协接受这一辞职请求。中国足协接下来将会深刻反思,重组男足国家队,打好接下来的四十强赛比赛。”

但是这个表态却引起了球迷的广泛吐槽,因为其中的一个成语明显是误用了。

差强人意的意思根本不是差,而是表现得基本让人满意。这样的低级失误,也实在是让人有些难以接受,球迷在评论炸开了锅,给足协科普差强人意的意思。

在过去4轮比赛,国足仅仅拿到7分,表现得可以说是非常低迷,硬生生的将甜蜜分组的上上签,踢成了要去算小分。此时用差强人意这个词,显然是非常不合适。

如今留给足协的难题,可比用对一个成语要难得多,里皮走后的烂摊子,以及国足尚存出线希望,将考验足协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