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入乌龙国足后卫遭遇周琦式境遇 张琳芃遭讽“叙利亚名宿”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中国男足在世预赛上1比2输给了叙利亚队,赛后主教练里皮提出辞职,不慎打入一记乌龙球的张琳芃更是遭到了一些网友的指责,被喷为“叙利亚名宿”,这一说法跟周琦此前被讥讽为“波兰中锋”极为相似。
图片
在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中,张琳芃不慎打入了一记乌龙球,赛后他遭到了网友的炮轰,不少人跑到张琳芃微博的评论区留言道:“叙利亚名宿,张琳芃!!!!!!!!欢迎回家。”“张琳芃有情有义,进球后拒庆祝。”“可与周琦一较高下的人才!”
图片
周琦与张琳芃可谓是同命相怜,因为在今年篮球世界杯与波兰队一役中出现了致命的传球失误,导致中国男篮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并最终输球。赛后,不少网友讥讽周琦是“波兰中锋”,周琦的百度词条甚至都被人给改成了“波兰人”。
而直到现在,无论是网上,还是现场,都要人对此耿耿于怀,或骂、或打出标语,称周琦是波兰人。甚至为此,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专门撰文怒喷那些网络喷子。
可以想见,张琳芃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里,或许是一年,或许是几年,都会被人讥讽为“叙利亚名宿”,长时间处于质疑声中。
但是事情已经发生,职业赛场终归还是靠实力说话,唯有在今后的比赛中好好表现,率队取得好成绩,才能让质疑声消失于无形。
就像知名媒体人杨毅鼓励在篮球世界杯上同样发挥不佳的郭艾伦那样,运动员的宿命,就是胜与败,巅峰与低谷的极致体验。能力越高,影响力越大,胜利时获得的荣誉就越多,失败时面对的责难也越多。和我们每个人的工作一样,责权利成正比。把这点看透,就会释然。不断定义你的,是你的下一场比赛,这取决于你是否决心变得更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