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开顺风车结识四女性“谈恋爱”,两年骗得两千万后失联

初中毕业的男子杨某,在开顺风车期间结识四位女性并与她们“谈恋爱”,以各种借口借得2000多万元后“人间蒸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1月15日从杭州余杭区公安分局获悉,杨某已因涉嫌诈骗被刑拘。

9月下旬到10月上旬,余杭警方陆续接到4名女性报警,称谈恋爱期间被男友借走大量钱财,目前男友失联,合计损失2000万元。

她们说的“男友”,都是32岁的河南籍男子杨某。警方调查发现,杨某已与一名左姓女子离开余杭,在左某老家河北保定落脚。10月中旬,杨某在保定落网,对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10年到2016年,杨某三次结婚、三次离婚,随后在余杭开文化传播公司,但一直亏损。2017年6月,公司难以为继,杨某开着自己的“奥迪A6”做起顺风车生意,其间结识了4名女性并和她们谈“恋爱”。据了解,杨某将自己塑造成“成功人士”,租住高档小区200多平方米的平层,谈起股市、汇市头头是道,并谎称自己在上海、北京、香港等地都有公司。博得信任后,就以“资金周转”、“补交税款”等向女友借款,4名女性共借给他2000万元,钱款被他购置豪车等挥霍。到今年9月,因再也无法拆东墙补西墙,杨某和另一名女友左某离开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