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CC9 Pro续航、快充测试简报

小米在不久前发布了小米CC9 Pro,这款针对线下的机型以首发一亿像素以及强劲的拍照硬件作为主要卖点,同时还配备了曲面屏,5260毫安时电池,支持30W充电等等,除了骁龙730G处理器差点意思,其他方面都基本符合小米中高端水桶机的标准,我们在第一时间测试了这款手机的续航水平,这里简单总结一下供大家参考。
综合续航测试模型:屏幕亮度手动控制在200nit(中心全屏白底),插一张联通4G卡,连接WiFi网络,先打一个小时王者荣耀(分辨率调至高,其余选项均打开并开到最高),紧接着50组样张拍摄和10分钟视频拍摄,然后是刷一个小时微博,再放一个小时哔哩哔哩1080P+视频(电影白蛇缘起),接着是八小时待机,测试结果如下:
图片
测到死续航测试模型:我们在第一个测试模型的基础上再继续打2小时《王者荣耀》(画质标准和之前一致),然后放哔哩哔哩1080P+视频(电影白蛇缘起)直至没电关机。续航测试结果如下:
图片
可以看到小米CC9 Pro上的这颗骁龙730G还是拖了后腿,发热和功耗表现都不如骁龙855,这导致小米CC9 Pro续航输给了4500毫安时的魅族16T,但总得来说两款手机都是续航不需要担心的手机,日常使用非常耐用。
充电方面,小米CC9 Pro支持30W快充,电池容量达到5260毫安时,在半小时快充测试中可充到55%,换算成充入电量后名次比较靠前。值得一提的是,小米CC9 Pro的充电总时间比较短,仅用64分钟充满了这块大容量电池,表现还不错。充电测试结果如下: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体验小米CC9 Pro这段时间里,除去争议最大的拍照部分,日常使用还算舒服,MIUI 11无论在功能上还是外观上都做得非常好。除了手感稍重、屏幕观感较差外,小米CC9 Pro的综合素质不错,作为一款线下机有一定的竞争力。至于它和华为Mate 30 Pro各种场景下拍照的详细对比我们之后会重点介绍,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