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璐的声明是皮几万帮着写的吗?

冒昧一问,李小璐的声明是皮几万帮着写的吗。
官宣离婚的四个小时之后,李小璐发了长文,有多长,我几乎是用二倍速,然后拉着进度条看完的。这篇声明的风格,和视频风波之后,皮几万的声明一样,不知所云,逻辑混乱,一脸问号。
图片
来,说一下李小璐文中的事实错误。
她说,“核能产生裂变,是靠本身以外的力量促其爆发”,后半句我明白,但核能产生裂变,物理老师不同意。然后,她说,“孔子曰:人非圣贤孰能无过”,dbq,孔子没有说过。
而且这句话的重点在后面半句,“错而能改,善莫大焉”,李小璐没有说要怎么改错。
图片
再来,尼罗河的梗,李小璐的原话是,“我好像掉进了‘尼罗河’,顷刻间便被成群扑来的‘食人鱼’,叼啄的只剩下了骨架”,这个比喻看似高级又残忍,但尼罗河里并没有食人鱼。
食人鱼生活在亚马逊流域,表示不想帮李小璐背锅,所以下次玩尼罗河里的有什么的时候,请警惕。
图片
最后一个彩蛋,是李小璐想模仿《追捕》里的杜丘。
电影里,杜丘在楼顶有一段经典对白,“杜丘,你看,多么蓝的天,走过去,你可以融化在那片蓝天里”,而李小璐的话是,“眺望窗外远处的蓝天,心想:如果从这里融入那个世界,也许一切都释然了”。
图片
图片
当然这些都是一些煞有介事的小细节,李小璐声明最大的问题还是,不知所云。
三分之二都在讲自己去贫困山区拍戏,然后老爷爷多么善良的帮助她,后来她精准扶贫的回馈,铺垫了很长很长,有个段子说,我以为要画风一转开始卖茶叶了,哈哈哈哈哈。
李小璐的转折不是卖茶叶,而是想表达,现在我遇到的人都变坏了。
拍视频,窃取行踪,然后威胁她,用一些推理编造故事,退一步,说自己只是个普通女人,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希望大家客观看待她,不要用封建社会那种对待妇女苛刻的标准来骂人。
然后说到后面就是,如果不是甜馨拉着我,我就想融入蓝天了。
图片
这句话也很像皮几万的原话,“你们不就是想让我死吗”,感觉所有人都在害他。
融入蓝天,不就是想让我死吗,是最差的公关说辞,因为总是把错归咎在雪花身上,雪花是不会买账的,李小璐有打一张女权的牌,说不要用封建社会那种对妇女的标准,但其实没有把话说透。
其实只需要一句话,道个歉,然后说,“李小璐不过是犯了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至于吗”,效果会好一些。
但李小璐毕竟还是少女啊,想打感情牌,试图用善良来呼吁人们的包容,这个难度太大了。
李小璐的抖音出来之后,还是有人理解她,倒不是说支持这种行为,而是觉得她三十八岁却依然保持着少女的活力,未经世事,闲得出奇,跟男朋友花十个小时练习手指舞。
图片
在她身上看不到母亲的疲惫感,没有油烟气,她也没有顾虑,有的只是爱美,活泼,幼稚,像一个没有长大的小女孩。
而且说真的,李小璐这辈子也没遇到什么挫折,为什么她在文中写自己九岁就拍戏,长得漂亮不是关键,关键在于她的父亲李丹宁是八一制片厂的导演和演员,母亲张伟欣,也是著名演员,后来出国经商。
图片
贾乃亮为了能拍戏,背着满书包的简历四处见组,李小璐呢,从小被古月老师抱在怀里。
拍戏,父亲跟着她同吃同住,即便是这样,李小璐也很任性,拍电影《冈拉梅朵》的时候,李小璐发生高原反应,宅在酒店房间死活不出来。最后直接,剧组60多号人等她,她行李一收拾,彻底远走高飞。
图片
他爸由着她,她妈也溺爱她。
有一年过年,她在北京十渡拍古装,很冷很冷,还吹鼓风机,这就是演员拍戏的常态啊,结果妈妈打电话来一听,气哭了,叫嚣着要质问老公,怎么能让宝贝女儿拍这种戏。
图片
十六岁,李小璐就成为最小年纪的影后。
她却抱怨,“尽管这部戏给我带来了莫大的荣耀,但却不是我的最爱”,“没有谁能承受我当时的苦”,然后提到陈冲,“我感到受到了伤害与欺骗。”,她是真的生气和难以接受。
不感恩陈冲也作罢,艺术性的电影找上门来就嫌苦嫌累,一心只想找轻松舒服的戏来拍,越拍越没气了。
图片
都说李小璐把一手好牌打烂了,事实是她根本就不想打牌,她不愿意吃苦,不想拼,对事业这个东西完全无感,对她来说红不红无所谓,只想躺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看云卷云舒。
图片
上吐槽大会,李小璐脱了鞋,抱着熊坐在椅子上,我心想这也太做作,没想到这就是她的状态。
图片
她的心里住着一个小公主,从小丰衣足食,要什么都能得到什么,在美国长大,幸运,又顺利,所以她骨子里有一种优越感和骄傲感,贾乃亮追求她的时候,真的像忠犬一样,苦情,又执着。
李小璐看上一件衣服,吊牌翻过来,买得起,立刻刷,买完几万块的卡只剩几千。
图片
图片
李小璐自己本人也在节目里说,自己的东西已经装满了房子,已经容不下贾乃亮的任何东西,怎么办,贾乃亮在楼下租了一个房子,用来装自己的东西,这贾乃亮是爱得有多卑微啊。
可能因为贾乃亮对李小璐过分宠爱,也许她内心就会觉得这一切理所应当。
图片
所以当她再遇到更有新鲜感和挑战性的小狼狗的时候,就会再次刺激和激发她的少女心,而贾乃亮越是模仿嘻哈讨她开心,就越是推动了她的心向往之,也越是多了几分嫌弃。
也许,这就是公主的任性吧。
李小璐声明的第一句话说,“每个女孩从她记事起,都会为自己构想一个个童话般的梦”,在世俗看来,老公宠爱,女儿乖巧,就是童话的梦了,但她说的童话,其实不是我们以为的那种。